汇正财经: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23 新浪财经

汇正财经: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朱国政

  周一大盘先抑后扬。受央行加息的影响,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后逐波反弹。在11点左右上开始加速,中午收盘时沪指以前市最高价3003.98点报收,涨73.50点,再次站上三千点之上;深成指8237.28点,涨89.93点,双双收出阳线,回到5日均线上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两市共成交795.1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3月17日傍晚宣布,自1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2.52%提高到2.79%;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6.12%提高到6.3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

  汇正财经观察到,这次从经济数据出台到宣布加息,还不到一个星期。3月12日,央行公布了2月份的金融运行报告,今年前两个月新增信贷规模创同期历史新高,信贷增长已出现总体反弹。次日的数据显示,2月份贸易顺差为237.6亿美元,CPI增速达2.7%,通胀压力明显。加息的前一天,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公开表示:"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很多种选择。"

  在加息和动用存款

准备金率方面,央行选择了前者。

  盘面上,热点板块参股期货、医药、有色金属、电力、商业等,工行、中行和

长江电力等权重指标股走势向上。个股方面有武汉中商、正虹科技、天威保变、长江精工等近15只个股冲击涨停。跌幅榜上中高价股有所减少,万通先锋、辽源得亨、
张裕
A等个股跌幅在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震荡反弹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