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不改长期涨势 经济运行好做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加息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4月15日将实施两则消息在短期内或会导致大盘下跌,但可能只会持续影响半周或者更短的时间,长期的涨势不会因此改变。

  股指期货在任何一个国家做空都会输得比较惨,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这么好,做空很难。

  本报讯 (记者 吴倩) 加息的消息如期而至,同时伴随着一个对股市或许更有“杀伤力”的消息:《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于4月15日起实施,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法律条件已具备,可能最迟不超过今年6月推出。在目前这个遇利好不涨,而基本面一旦有风吹草动就拉大阴线的市况下,两则利空比肩而至,将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对此,海富通基金投资部组合经理戴德舜指出,两则消息在短期内或会导致大盘下跌,但可能只会持续影响半周或者更短的时间,长期的涨势不会因此改变。

  据戴德舜分析,很多股民后悔上周五没有减仓,但大可不必为此后悔,加息的消息一直在喊,现在宣布加息,只不过是“靴子”落地的问题,落下来的“靴子”已经失去了大的杀伤力。“从根本上说,此次的加息并不会影响中国宏观经济的良好运行环境。”

  而针对股指期货推出的进一步落实,戴德舜表示,对许多国家推出股指期货前后的数据研究表示,在本币升值的国家,投资者一般不会选择做空。“在任何一个国家,做空都会输得比较惨,中国经济的运行状况这么好,做空很难。”

  戴德舜建议,在目前的情况下,股民要采取赢的策略。戴德舜指出,目前,对股价产生冲击的主要有三种人因素:一是国家,二是大股东即“大非”,三是“小非”。国家在目前股市取得现有的成果后,不会轻易颠覆;对于“大非”,由于有限售期的规定,“大非”在2009年前一般不会减持,因此,“大非”在2008年、2009年前有释放自己业绩的动力;对于“小非”,可能抱着玩的心态,减持的比较多,短期内会有冲击,但不会是致命性的。因此,从长期来看,要抱住这些企业玩下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