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探低回升 个股渐次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0:32 新浪财经

股指探低回升个股渐次反弹

  港澳资讯

  今日两市股指受周末加息影响大幅低开,沪综指开盘报2864.26点,深成指开盘 报7918.75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3304.66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7.4亿元,个股普遍 低开,部分认沽权证涨幅居前。股指随后在金融板块带动下快速反弹,目前基本维 持在5日均线附近整理。个股方面,经历了早盘快速下跌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走势也有逐步回暖迹象。

  政策消息面上,较重要的有央行加息敲响流动性过剩警钟,对股市影响不大; 证监会称公司治理将与股权激励再融资挂钩;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将适度上 调;本周股市“抛压”加大,7.1亿股“大小非”解禁;外汇局将放宽个人对外金融 投资;国务院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等。 整体来讲,部分低价绩差品种已明显偏离了内在价值,短线展开风险释放的可能性较大。

  目前支撑市场强势的根本原因还是国内市场流动性充裕,而周末加息以及股指期货的利空释放后市场对于短线利空出尽的认同度较高,预计均线系统仍将对股指构成支撑。大盘的调整往往是板块强弱转化的契机,在绩优成长股大幅下挫中,投资者不妨抓住这个逢低建仓的良机,优质优价必将在后市得以体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