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小盘股重仓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23 京华时报

  在两会召开和政策面温和的大背景下,上周基础股票市场在箱型整理的格局下运行,整体呈现向三千点靠拢的趋势。从成交量和盘中运行看,市场参与者在操作策略上相对谨慎。上周三,受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影响,股票市场出现较大跌幅。上周五,盘间曾出现过快速跳水。在此背景下,股指全周微涨0.74%,不同规模的股票表现差异化加大,大盘指标股表现疲软,而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其中,中、小盘股指数的收益率分别为2.50%和3.81%;大盘股指数则小幅下挫0.63%。从一级行业来看,传媒行业表现极其突出,全周获得9.97%的较高收益,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医疗保健行业收益也不错,分别为2.80%、2.44%和1.95%。前期表现不错的通信类和银行类股票,全周有所回调,表现相对较差,分别下跌了2.88%和4.81%。

  债市方面,受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较高,加息预期增强的影响,全周债券市场表现疲软,中国债券总指数跌0.10%,中短债指数基本持平,长债指数跌幅较大,为0.79%。受正股收阳的影响,转债市场除两只下跌外,其他券种全面上涨。海化转债上涨14.32%,其次是西钢转债和招商转债,分别上涨9.41%和9.15%。

  在股市关键点位箱型整理、债市分化运行的大背景下,

开放式基金表现也分化加大,特别是投资品种和投资理念特立独行的基金,充分显现在业绩表现上。开放式基金指数上周微跌0.32%,以
股票
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股票型和积极配置型基金)表现差异化加大,以中小盘股投资为主的基金表现相对抢眼,主要投资于大盘蓝筹指标股的基金和部分仓位波动较高的基金相对落后。

  股票型基金涨跌互现,分化加大,全周小幅下调0.46%。由于近期大盘股和基金重仓股处于整理的疲软格局,中小盘表现极其活跃的背景下,重仓持有大盘蓝筹股的基金全周表现相对较弱;一直坚持持有中小盘股的基金表现较好,如泰达荷银成长周回报上涨2.92%。今年以来,主要投资中小盘股的基金净值回报居前,华夏大盘精选以51.72%的业绩回报遥遥领先,华安宏利和广发小盘成长也均获得30%以上的收益。指数型基金中,以超大盘投资为跟踪标的的基金回报相对靠后,如上证50ETF和易方达50,而跟踪小盘的指数型基金———

中小企业板ETF今年以来表现突出。

  配置型基金由于股票仓位控制和投资风格的差异,当周表现差异化相对较大,指数全周回调0.20%。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以主要投资可转债品种的基金周表现相当突出,如兴业可转债,周上涨3.01%,主要得益于可转债市场的大涨。仓位相对较高且持有较多银行金融类股票的基金,当周表现相对较差。保守配置型基金中,仓位相对较高的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和德盛安心成长基金表现较好,周上涨0.80%和0.70%。具有向债券基金靠拢趋势的银河银联收益周微跌0.07%,主要由于长债当周表现欠佳的缘故。

  债券型基金指数微涨0.19%,仅有融通债券和南方多利中短债下跌。普通债券基金中,持有较多可转债的基金涨幅靠前,如招商安泰债券-A,周涨幅1.43%。短债基金中仅南方多利中短债净值下跌,近期走势波动较大,可能与持有较大比重的交易所债有关。(赵云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