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跌空间有限 加息将加速热点转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下跌空间有限加息将加速热点转换

  周末,当朋友惊恐地将加息的消息告知我时,我非常平静,预料中的事终于来了。

  这两天我看了一下网上的评论,有极度恐慌,认为加息将终结牛市,再现“2·27”的可能;也有人认为今天会低开高走,越过3000点,掀起新一轮行情。各有各的说法,各有各的依据,似乎皆有可能。

  加息对股市的影响,从经济学角度看肯定是利空,但落实到具体股市的走势,却是千差万别。从A股市场历史上对加息的反应看,大盘的大趋势并没有因加息而发生根本变化。所以,我觉得恐慌没有必要,太乐观也存在风险,关键是要静下心分析加息到底会造成哪些影响。首先,此次央行加息的背景是,在过去的八个月中,中国已五次上调准备金率来抑制经济过热,但“马力”已足的中国经济列车并放慢脚步。近日公布的2月份CPI增速达到2.7%是导致加息的直接原因。显然低通胀已经渐成趋势,信贷、投资增长持续过快,导致流动性进一步加大。这些都是股市持续走牛的催化剂。其次,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依然很大,对此加息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有回笼资金作用,但我相信看中这0.27个百分点而撤出股市转为存款的是少数;另一方面将加速本币升值,促进外资的加速流入。上周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再次升破7.74,显示升值有加速迹象,这将对升值概念股产生明显利好。最后,在美元加息周期结束,降息预期渐强的情况下,中国进入加息周期的可能性并不大,而此次加息0.27个百分点,对抑制货币流动过剩的实质性作用并不太大。

  从盘面看,上周五下午已经对加息提前作出了反应,再加上市场普遍存在预期,数只新基金正处于建仓期,加息对银行等指标股的利好,相信下跌空间有限,30日线附近有望止跌。但是落实到个股上可能相差很大,因为加息将加速上周我所说的热点转换。尽管低开回落后反弹是以前的惯例,我觉得这次依然有这个可能。操作上,由于预期振幅较大,我准备做“T+0”降低持股成本。计划在开盘一个小时内趁快速下跌买进手中持股,之后如反弹有3%左右即抛出原先的持股。 海明执笔

  玖福投资组合博客:blog.sina.com.cn/jiufu 交流信箱:chen.jiufu@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