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冲遇阻 重新考验20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37 新浪财经

上冲遇阻重新考验20日均线

  本周上证指数继续围绕2900点展开窄幅震荡,期间在周三快速回探过一次20日均线,最终还是平稳的收在了上周收盘价格附近。从周五市场的表现看,大盘在高开快速冲到2970点上方后开始了震荡,下午出现一轮快速调整,全天基本呈现在本周的价格中轴5日线上下震荡的走势,至收盘时股指失守5日线。由于大盘的冲高受阻,盘中个股的活跃度明显减弱,两市涨停个股只有前期的一半不到,上涨和下跌比也和前期全然相反,达到1:3,跌幅榜上多为近期的强势股,市场出现了明显的主动性调整。

  对于短期市场补涨股和低价题材股开始上涨乏力的迹象,我们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做过详细分析,并且指出目前市场如果要继续上攻,就必须得到蓝筹股、成长股以及大盘权重股的支持和推动。而今天中国人寿(601628)、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等盘中也确实出现了放量异动,另外像振华港机(600320)、中联重科(000157)、

五粮液(000858)等前期主动调整的蓝筹股也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很可惜的是全天市场的热点并没切换成功,大多数热点都被下午市场的跳水所淹没,说明市场在短期消耗性上涨后已经累计了较大的获利盘,这些获利盘的回吐已经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如下周初市场仍不能切换出新热点,则调整的压力将进一步显现。因此,目前只有市场切换出新的热点后,才有维持继续上攻的能力。

  技术上,本周上证指数在微跌0.25%、振幅只有3.77%的背景下放出了4600多亿的成交量,相比上周反弹上涨3.7%、振幅8.4%的3900亿有明显的放量滞涨迹象。并且近阶段市场都是阳线小、阴线大,显示市场在2900点上方的分歧依然很大。目前来看,支撑上证指数以及深综指等指数继续强势运行的,就只有20日均线这条多方的重要生命线,这正好也是近期平台整理的下沿,一旦20日均线失守,在2900点区域形成的近万亿换手都将处于被套状态,这在客观上将增大市场的调整压力,届时股指很可能会有再度考验3月5日和2月6日低点区域的要求。我们认为:下周初市场将再次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目前20日均线的得失已经对短期市场的强弱至关重要。在目前大盘高位反复震荡的阶段里,如何踏准市场波动节奏,将手中的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让自己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领先一步,将是操作上的关键。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