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大盘后市仍有上攻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52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大盘后市仍有上攻理由

  周五,大盘在“两会”正式闭幕后也停止了继续上攻的步伐。早盘股指高开低走。盘中工行、中行等权重股纷纷上攻,但是午盘后由于大多数前期涨幅过大个股纷纷跳水。拖累股指下跌,从而展开了一波较大幅度的调整。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930.48点,跌0.72%,深证综指则表现更差,收盘下跌了126点,报收8147.32点,跌幅为1.53%,两市成交共计1593.58亿,比昨日同期有所放量。

  消息面上有,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表示,自己非常关注股市的发展与健康,同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股权分置改革表示了肯定。并且强调要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并且提出了三点目标,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最后,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的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此番讲话或对未来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带来积极意义。

  2、

银监会副主席再次表态查处违规违法信贷资金,但矛头并非针对股市。从管理层的话看来,目前的违规资金对股市影响规模并不大。这显然是对股市资金面上的一个利好消息。

  3、新税法和

物权法纷纷获得了通过。

  从盘面中观察,可能由于两会结束的原因,造成前期热点逐步退潮,前期始终保持活跃的题材股竟然跌幅居前,其中化工、钢铁、化纤、汽车等近期强势板块走势疲弱。绝大多数个股走势均不活跃,两市涨停个股不到10只。指标股全线回落,唯有金融股走势较为平稳,特别是中国人寿大涨4.09%,报收33.81元。其它,中国平安涨0.56%,报收45.21元。工商银行持平,报收4.95元,中国银行涨0.40%,报收5.00元。

  前期,两会期间最抢眼的医药股仍有所表现,但是走势已经出现分化的迹象。除康美药业、四环药业、东北制药涨停外,其它大部份进入了调整阶段。盘中最大的亮点是具有壳资源的S股。重组、整合题材是这个板块的追逐目标。

  目前,市场关于

宏观调控政策方面有许多猜测。我们认为从加息利空的消息来看,大盘短线调整的确有加大的风险,但市场因素还不明朗。摩根士丹利预测中国不大可能在4月底前加息,原因是2月份经济数据表明并未过热。而汇丰银行表示,中国在未来几周有可能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估计采用的措施仍然是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票。

  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市场方向并未明朗,同时场外资金仍较活跃,特别是新入市基金的增加。从周五中行、工行、中国人寿的较强走势来看,权重股护盘的心态还是很强烈的。目前指数下档受到了明显的均线支撑,短期走势仍然是看好的。我们预测大盘将继续上攻前期高点3049点。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