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7:27 新浪财经

  (1)3月16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从行情难以逾越3000点的趋势以及个股的格局来看,证券通已经提出了注重结构性牛市的格局,当前估值压力、政策压力、经济增速过快的压力促使市场信心在阶段内被冷却,由于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加快,导致了机构间博弈越演越烈,这促使了结构调整更剧烈。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在剧烈震荡的行情中,需要投资者暂时放弃长期牛市的思维,投入到个股价值判断的方向上来。另外,从目前宏观数据公布情况看,增长的经济运行超过预期使宏观政策调控压力加大,但是却由此提示了部分板块的机会增长,比如受益于经济发展的港口、机场、运输、物流机械制造等。其实,从周五的盘面中可见一斑,虽然行情出现了快速的急跌,但是类似于振华港机、上海航空、中联重科等均涨势较好。另外,热点难以凝聚的行情中,低价股依旧是活跃的重点,比如ST类个股。这些上市公司中,存在强烈的重组预期,投资者可以在此间寻找短期的投资标的。最后还是要强调,医改是个较为长期的机遇,同时医药板块的估值抬高之后,部分医药股有补涨要求,这促使部分有估值优势的医药股不断的在震荡行情中露出尖尖角,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疫苗制造和生物医药上市公司尤为值得重视。

  (2)低位股回吐 绩差品种风险初现

  午市大盘一度快速下挫,尽管盘中以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为代表的核心指标股在新所得税法审议通过的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有积极的表现,但由于盘中绝大多数在前期交易中有积极表现的低价提材品种均出现大幅下挫,致使盘中获利盘疯狂杀出;笔者认为,多空双方在现阶段已再次出现了分化,尤其是在目前沪指3000点的历史高点压制下,低价绩差品种经过前期的盲目拉抬后,已明显遍离了其内在价值,短线步入风险释放阶段的可能性较大,现阶段投资者是时候应对这些绩差品种作逢高减磅的操作了。

  (3)北京首证:蓝筹股活跃程度明显提高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蓝筹股也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经过前期的振荡之后 很多基金品种都调整了较深的幅度。

  (4)机构看市:交通运输板稳中有升

  交通运输板块防御性强,业绩增长稳定,从已经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统计来看,QFII高度青睐该板块。在近日大盘宽幅震荡的同时,交通运输板块由于其优秀的防御性而得到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从近日交通运输板块尤其是其中的高速公路板块的强劲表现来看,后市该板块有望成为调整行情中机构的重要避风港。

  (5)机会主要集中在交易性机会中

  2007年以来,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不少题材股不断创出新高。一般而言,题材股炒作通常是市场游资所为,持续时间相对较短,风险也较大。而今年涌现出的不少重大题材股则具有新牛市的特点:一是有实质性的重大题材;二是有主流资金介入;三是反复活跃,持续时间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