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基投资: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53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震荡有利于消化浮筹

  世基投资

  午后两市股指呈现震荡上扬格局,热点方面,今天板块效应不明显,部分有色金属、医药、机械、科技股表现活跃。随着新的企业所得税法通过并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将合并按25%所得税率征收,这对目前普遍执行33%企业所得税率的大盘蓝筹构成直接利好,特别是银行股在财务科目上因为扩大了税前扣除标准、递延税款调整的影响,所得税率下调对银行股影响最为明显,这也是银行股今天反应最为突出的一个主要原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以来银行股连续大幅上涨,基本上提前消化了这种所得税利好政策,即使按新的所得税率计算一些银行股的股价也略显高估,因此银行股是随所得税利好政策兑现短线冲高回落还是持续走强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不过从整个所得税利好政策来看,一些确实被低估的低市盈率蓝筹在所得税率降低的利好政策下投资价值相当突出,短线来看,个股经过持续活跃已积累较多的获利盘,今日展开震荡有利于浮筹消化,而市场整体走势向好,大盘震荡之后仍有望向3000点发起挑战,操作上建议以耐心持股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