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调整后机会再次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12 容维投资

汽车股调整后机会再次来临

  2007年一、二月轿车销量同比增三成多,而且大汽车集团整体上市加速启动,近期汽车板块持续活跃。由于汽车板块的利好不断,从07年1月4日以来,汽车板块指数最大累计涨幅超过50%,领先上证综指近40%,汽车股成为今年最强势板块之一。

  前两月轿车销量同比增三成多。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2月,全国轿车销量超过7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30%。在轿车生产企业中,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依然位居前两名,此外,奇瑞、吉利和天津一汽表现也较为突出,排名分别居第四、六和第八位。另据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汽车进出口总额环比呈小幅增长,但整车进口数量有所下降。1月份,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47.18亿美元,其中汽车商品进口总额19.54亿美元,比上月增长2.15%,同比增50.69%;出口创汇27.64亿美元,比上月增长5.10%,同比增长43.10%。

  大汽车集团整体上市加速启动。“两会”中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央企整体上市的方案正在制订中,并有望于年内出台。此外,国资委今年将会更积极地推动央企整体上市。汽车行业的整体上市浪潮也有望在今年全面展开。包括一汽集团、长安集团以及广州汽车控股集团等多家大型汽车集团高层在“两会”上都明确表示力争在今明两年内实现整体上市,在

汽车市场普遍回暖以及政策面的暖风频吹的大好背景之下,2005年一度全面搁置的大型汽车集团全面上市计划开始加速启动。市场投资机会将更多地来自存在“整体上市”预期的汽车制造公司。

  由于整体上市以及注资等预期,汽车板块近期表现出色,市场投资机会将更多地来自存在“资产整合”预期的汽车制造公司。

一汽轿车是07年首要的重点跟踪公司;上海汽车的估值水平将伴随着整体上市后资产整合的深化而继续提升。预期江铃汽车将更多地以
福特汽车
亚洲商用车子公司的地位获得可持续增长前景,江淮汽车则将在乘用车导向的战略转型过程中步入又一个持续增长的五年,二者在三、四季度或将出现季度业绩增长的拐点。投资者应对以上个股予以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