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顺利结束 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12 新浪财经

两会顺利结束大盘继续反弹

  汇正财经 朱国政

  周五大盘震荡反弹。在周三反弹的基础上,两市大盘高开后,逐波滑落。在10点半左右最低探至2932。81点和8175。34点后才开始回升,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回到5日均线上方。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870亿元左右。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2007年3月16日11时,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会结束后,温家宝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中外记者。温家宝总理在回答《华尔街日报》记者提问时说,我关注股市的发展,但更关注股票市场的健康。去年以来,我们加强了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建设,特别是成功地推进了股权分置改革,解决了历史上的遗留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这就需要,第一,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第二,要建立一个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体系;第三,要加强资本市场的监管,特别是完善法制。最后,要加强股市市场情况的信息的及时披露,使股民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

  盘面上,热点板块钢铁、医药、有色金属、电力、军工等,工行、中行和

长江电力等权重指标股走势向上。个股方面有杭萧钢构、成发科技、长江投资、长源电力、特力、四环药业、东北制药等近10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中高价股有所减少,重庆百货、沧州化工、欣网视讯等个股跌幅在前。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处于震荡反弹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