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3:07 新浪财经

3月16日机构早盘热点板块透晰

  中国股市与全球股市的共振再一次显现,周三的下跌受美国股市以及亚洲周边股市的影响而下跌,而周四早盘A股市场的上涨也与外围市场的反弹有密切的关系。证券通资讯系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三反弹,市场认为对次优抵押贷款问题蔓延的忧虑有些过度,金融类股近期遭重创後估值便宜,获逢低承接而带动市场反弹。同时日本市场早盘也是由上日所创今年第二大单日跌幅的颓势中反弹,受到日圆贬值刺激,出口股带领各种类股上扬。从全球的眼光来联动分析中国股市,这成为证券通资讯系统提供的数据新颖所在。当然,中国股市有着自身的运行规律,周边股市无法成为影响A股走势的全面因素。证券通资讯系统的资讯显示,周四早盘的反弹更多的被研究机构认为是牛市震荡中的一次正常的反抽,不足以成为判断大盘未来走势的依据,但是投资者应该注意到结构性牛市的存在。比如早盘市场中生物医药股、传媒股、部分低价题材股,这些局部热点成为短期资金的把握重点。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或许要把握这些非规律性的投资机会较难,但是投资者仍可以做出准确的投资策略,那就是在年报期内挖掘上市公司的成长性,证券通资讯系统的数据显示,截至3 月15日,总共3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度报告,其中利润同比增长达56%以上,而且通过对成长性的排名发现,成长性较好的企业多数集中在部分行业当中,这点可以引起投资者关注。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