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环保板块继续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0:52 新浪财经

节能环保板块继续保持活跃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走出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周五大盘以2964.09点略微高开,随后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窄幅波动,涨幅榜上,杭萧钢构早盘继续被封住涨停,但今日其成交量明显放大,短线还应注意风险,同时,昨夜伦敦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继续上涨刺激了有色金属股的走强,贵研铂业、吉恩镍业均有不错表现,另外,航天军工股也表现强势,成发科技、洪都航空都位居涨幅榜前列。

  目前,全国各省均初步制定了节能降耗目标,而国家发改委近日也表示,发改委今年将采取包括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完善配套政策、强化污染防治等八项措施,进一步推动节能减排工作,节能行业正面临着良好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整个市场演绎了强者恒强的特征,两家涨停板的明星股S前锋和杭萧钢构今日分别拉出了连续的第24个和第10个涨停,从而进一步刺激了市场的赚钱效应,并且引发盘中一些题材股的热点此起彼伏。值得注意的是,在有色金属股的龙头驰宏锌锗价格过百之后,这一板块一度引来全面调整。不过从今日的表现来看,短线又有企稳回升的迹象,有望成为继前期地产、供水供气等板块领先反弹后又一类能够带动人气的市场热点,建议投资者加以关注。

  总体来看,在全球股市普遍反弹的背景下,国内A股也从前天的下跌转而进入目前的反弹回升,继昨日市场收出中阳线后,今日再度冲高,指数重心仍在整体上移。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持股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