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八格局又露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56 金融投资报

  受到外围股市及加息预期的影响,周三大盘在三千关前再次大跌,但周四市场却并未再下台阶,而是走出较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将周三失地大部分收复,这多少有些出乎短线看空人士意外。而近日成交量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短线大盘能否再上台阶有待进一步观察。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市场流动性充裕是支撑A股市场强势的根本原因,但市场距离流动性收紧已经不远,加息以及成立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均对市场的流动性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和A股市场息息相关的港股率先调整给A股施加了压力。恒生国企指数已经由年初最高10878点最大回调幅度达到21.6%。这对A股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尽管春节之后的半个月以来,沪深新开A股账户达到123万户,超过2005年股市全年的新增开户数。而国泰君安本周发布策略分析也指出,人民群众正在创造历史,没有人能够准确分析短期调整和市场大方向的转折,趋势投资是最好的策略。但不得不引起重视的是,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大盘中期调整趋势已为众多机构所认同,已有投资者持续减仓以防范预期中的调整,令市场做多动力减退。

  昨日盘面显示,很多借助朦胧重组消息大幅炒高的低价股,均出现大规模获利回吐,其中典型是以涨停开盘的贤成实业,其早盘以涨停开盘,9:37分涨停打开,股价瞬间翻绿,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虽尾盘跌幅收窄,但这种蹦极走势,无疑应当引起喜好炒作低价股投资者的高度警惕。

  不容忽视的是,周四大盘反弹,指标股功不可没。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寿合计推动指数上涨了20点。那么,在低价股出现大规模获利回吐之时,大象又开始跳舞,是否意味着二八格局又将重现?对此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