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万:高位箱体可能暂时难以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1:05 北京晨报

申万:高位箱体可能暂时难以打破

  昨日两市股指强势震荡推高,终盘小幅上扬,报收小阳线。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近7%。

  短线股指运行呈现以下特点:首先,股指回升的步履滞重。从3月6日至3月13日,沪指连收了6根阳线。但是,实体明显、有质量的阳线也就是前3根,后3根阳线实体很弱,上升速度也明显趋缓。第二,短线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昨日, 深综指率先创出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沪指离前期高点却仍有约百点的距离。短线的深强沪弱格局表明,股指的回升仍主要依赖于非主流资金的动作。最后,短期均线系统的支撑明显趋强,表明股指盘升的基础依然牢固。而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则显示市场分歧有所缩小。

  热点方面,近日S股和ST股的走势较强。在市场未股改股越来越少的情况下,S股成为稀缺资源,受到很多短线资金的追捧。ST股的强势,很大程度上是比价效应的产物。随着总体股价水平的提高,ST股的低价吸引了很多中小投资者的眼球,加之近期市场重组盛行,这种投机就显得更理直气壮。但是,毕竟大多数ST股没有基本面支撑,在该板块冲杀必须时时注意风险控制。

  在大多数个股表现较好的情况下,近日反而是权重股、银行股、航空航天股、白酒股等主流机构重仓股走得比较弱。从中可以看出,在股指再度兵临历史高点的情况下,主流机构的操作比较谨慎,而游资则相当活跃。可以说,底是主流机构打出来的,对于2700点一线是相对低点,主流机构是认同的;而顶是游资打出来的,对于股指马上能有效向上突破,主流机构并不很认同。

  短线后市,股指有望继续保持温和震荡、重心逐步抬高的运行态势,沪指有在深综指的带动下再度攻击3050点一线的可能。但总体看,高位箱体格局可能暂时难以打破,沪指冲上3000点应该还会有回落。操作上,由于牛市格局不变,因此仍可保持相对较高仓位,但应将更多资产配置到一些有所低估的优势品种上。申银万国 徐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