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放:3月15日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放:3月15日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2007年3月15日

  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一:板块掘金

  三千点大战役谁担纲主攻大任?

  北京首放

  与周三的大跌一样,都是出乎市场预期之外,在没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周三两市竟出现了一路上涨不回头的走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实体大阳线,日K线上出现了阳包阴。上证综指收盘2951点,又将第三度兵临三千关口,这次能否冲上3000点?这次是那个板块热点来担当主攻大任?

  三千点即将跃过

  不到50点的距离,再度来到3000关口之下,市场心态普遍认为,3000点这种重要的多空分歧位置难以逾越,但是我们通过最新情况仔细分析,认为这次重上3000点的可能性较大,主要理由是:

  首先,市场大环境支持证券市场稳步攀升,在接近3000点目前时刻,短线攻克这一位置只是时间问题。中长期的趋势是,2006年我国经济增长率为10.7%,已连续4年达到或超过10%。自2003年开始确立的人口结构转变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此后10年

中国经济高速平稳增长黄金时期的基础。中国企业的高成长特征,多方面需求拉动投资高速增长,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使消费增速不断提升,这样一个繁荣兴盛的经济体势必将成为投资的绝好平台。

  其次,2006年业绩增长迅猛,公司基本面将使投资者进一步认同当前估值,攻克3000点的动力巨大。当前最现实的问题是,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如果仅凭2005年的数据,那么就不具有吸引力,而已经公布的2006年业绩增长数据,将会非常漂亮地激发投资者的做多热情。统计年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13日,两市共有28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273家盈利,8家亏损;而2005年度,这些公司有35家出现亏损。数据显示,170家已提出分配方案的公司整体业绩取得了长足进步。170家已提出分配方案的公司总共实现净利润291.9亿元,有85家公司净利润在1亿元以上。170家提出分配方案的公司,业绩平均增长率超过80%,业绩净增长的公司有141家,增长幅度在100%以上的公司有33家,市场在如此优异的答卷面前,将充分挖掘其中所蕴含的盈利机会。

  第三,消息面上利好即将喷薄而出,短线成为股指上涨的催化剂。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政策利好将推动大盘蓝筹在蓄势良久后,股价狂奔而出,为指数做出直接贡献。按照法定程序本周五上午全国人大将对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进行表决,市场普遍预期通过的概率比较大,一旦通过将于2008年1月1日起实施。新法案将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由于法定税率由33%降低了8个百分点,而且草案扩大了税前扣除标准,缩小了税基,企业的实际税负还要明显低于25%的名义税率,这对于一些目前普遍按照33%缴纳企业所得税的大盘蓝筹股来讲无疑是重大利好。其中金融股在财务科目上因为扩大税前扣除标准、递延税款调整的影响,所得税率下调将使金融股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的整体业绩提升最为明显。

  第四,资金的流动性泛滥将一直保持,为证券市场源源不断输送炮弹。尽管有明显的加息预期,还有诸如国家外汇投资公司成立等资金分流的可能性,但是这些办法都是在流动性的存量上动脑筋,不可能真正消除流动性过剩的根源——人民币被明显低估。尽管2006年以来,人民币相对美元升值约4.2%,但人民币相对欧元却贬值了大约6%。对美的顺差压力尚未妥善解决,如今对欧盟的顺差压力又开始显现,根本原因就是本币被低估。由于调整与优化出口结构是一个长期过程,而升值又必须谨慎地小步推进,这导致流动性过剩的问题难以在短期内解决,这将支持外围资金不断挥师二级市场。

  另外,当前这种大牛市的调整注定是不会长时间持续下去的,并且每一次调整都是绝对低吸良机。牛市的剧烈震荡甚至较大幅度的调整,都不会改变新高不断的上升趋势。在人民币升值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并加速突破1:7.7的背景下,航空、地产、造纸、钢铁等人民币升值受益的大盘权重股将成为攻击三千大战役的绝对主力,具有市场指导意义,值得给予高度关注。

  四大板块担纲主攻大任

  从统计的结果来看,自3月初以来的这轮缓步攀升走势,其主要领涨品种是中低价股票,但是仅仅依靠权重不大、没有号召力的品种来进攻3000大关是不够的,我们认为,大盘有望在地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包括软件在内的科技股、中小板低价股、电力钢铁等估值洼地品种等四大热点的合力推动下,短线把3000点挑落于马下,中期剑指4500点。

  我们看到,近期科技股、低价股、中小板等非基金重仓股的成为了股指上涨的主要动能,这种市场热钱反复活跃炒做,必然会刺激基金等主流机构有所动作。我们看到在周四,电力股、地产股、钢铁股等品种的走强,事实上已经是久已没有大动作的基金等大机构在开始为进攻3000点所做出的热身活动,只要得到了大主力机构的支持,市场人气将被全面提升,包括权重股在内的机构重仓品种在近期走势远远落后于大盘,蓄势时间和空间都非常充分,后市一旦启动,其气势将是非常壮观。

  同时,象科技股中的软件科技股、低价股中的中小板潜力股,一方面很多品种严重滞涨,完全符合当前市场热钱猛炒滞涨股的客观需要,另一方面,软件科技股和中小板6、7元低价股,历来人气较旺,一旦局部火暴启动,很容易激发市场作多热情,同蓝筹股一起,有望推动股指拿下3000点。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权重股酝酿发动三千攻势

  北京首放

  3月14日首放6只软件牛股逆市群起涨停,3月9日点交大博通连续3个涨停,大涨超过40%,3月13日点宝信软件连续2个涨停,信雅达大涨19%,中国软件大涨14%,、远光软件、浪潮软件涨停,用友软件大涨超过8%。

  一、大势研判:在权重股反弹推动下,股指将再攻3000点。

  1、明日预测:震荡上攻。周四反弹完全收复周三失地,阳包阴显示股指上升趋势将延续。另外,由于地产、公路、银行、酒类等权重股连续调整后,再度进入反弹活跃期,有望推动股指向3000点发起新一轮攻击。

  ①股指波动范围:2900点-3050点;

  ②运行方式:强劲走强攻击3000点。

  ③大势关注焦点:关注银行、地产、高速公路、酒类等权重股轮番反弹对股指影响。

  2、中短线趋势:周三、周四剧烈戏剧性震荡,预示股指有望打破温和震荡,向3000点上方展开攻击,随着权重蓝筹股的轮动反弹,作多能量短期还会有一个集中释放的过程。

  二、主力动向分析:重点关注权重股和中小板潜力股轮动走强。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在沉寂一段时间之后,地产、高速公路、银行等权重股轮番反弹欲望强烈,短期同酒类、有色金属、能源等蓝筹一起,成为推动股指再度走强的重要推动力量。另外,在市场热点方面,中小板低价股及各类涨幅较小的品种,仍然是当前挖掘炒作的重点目标。

  2 、空头主力动向剖析:个股普涨,短期以作多为主,对于一些缺乏业绩支撑,涨幅过高的品种,注意规避调整风险。

  三、操作策略:股指有望再度上攻,权重股重新走强,有望再度激发市场作多人气,在3000点附近密切关注政策面、消息面的同时,可以7成左右的仓位,对各类潜力品种积极作多。

  四、实战淘金池:无。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3月15日)

  多方攻占三千主升大浪即将展开

  北京首放

  准确捕捉市场热点,获取最大牛市利润,周二日旗帜鲜明地指出,软件板块存在大机会,整个板块全线启动,宝信软件两个涨停、信雅达大涨18%,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远光软件等短线涨幅都超过了15%,,上周五推荐的交大博通连续上涨40%,即买即赚,获利极为丰厚,回避了大盘杀跌的风险。

  多方总攻大战即将展开,虽然有大小非的压力,外围市场的阴影,宏观调控的预期等等,但都不能阻挡超级牛市内在强大动力,在昨日的跳水之后,市场参与者信心短期内就已经快速恢复,今天沪指高开高走,将昨日的阴线全部吞没,收盘突破了5日均线,强势格局一览无遗,虽然成交量没有放大,但赚钱效应的大面积出现,尤其是权重股板块整体走强,充分显示出了多方蠢蠢欲动的总攻架势,我们认为,虽然市场面临众多负面因素,但牛市格局仍将延续,连续两个多月的大幅震荡已经接近尾声,休整多时的规模资金将在近期再度发起总攻,向上攻击三千点整数关口,并且有望刷新历史新高。

  焦点一:宽幅震荡阶段进入尾声,多方将展开强势攻击主升浪。

  一月份的宽幅震荡,2月份的历史巨大跌幅,直至昨日的快速跳水,我们可以发现,空方的力度已经越来越弱,而且震荡幅度也越来越小,这种走势充分显示出超级牛市内在的强大做多动力,事不过三,在空方连续打压三次没有得到任何结果之后,观望以及犹豫的投资者必将加入到多方的阵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即进入2007年之后的宽幅震荡阶段已经进入尾声,多空在3000点下方的大战也即将得出分晓,我们认为,近期多方将再度展开强势主升浪,而这一次将会把3000点整数关口胜利攻破,并且必将刷新历史新高,再创历史纪录,而且还可以认为,在本轮上升浪中,成交量将不是我们重点研究的对象,因为,在长达两个月的震荡之后,不稳定的持股者已经被彻底清洗出局,留在场内的大部分是中长线稳健投资者,而且心态极为稳定,因此,在成交量保持在稳定的水平之内,指数重心上移将是后市的一个最大特点。

  焦点二:权重指标板块再度崛起,吹响超级牛市大浪冲锋号角。

  今天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与前期不同的是,不仅低价补涨题材股继续大面积活跃,涨停个股数量增多,而且权重股板块也群体而动,首先是银行股早盘上扬,然后是

房地产板块大肆启动,下午钢铁、汽车等轮番跟上,有色、高速等悄然上扬,其中保利地产、赣粤高速、宝肽股份、新黄浦、广钢股份等等一大批涨停,而这些都属于基金重仓股范畴,同时万科、招行等指标股也也受到了逢低增量资金的关注,盘中持续出现买盘,可以说,权重指标股的崛起意义重大。我们知道,前期指数的大幅震荡或者跳水,最大的因素就是权重股的走弱,而且他们持续调整的时间已经长达两个月之久,不仅技术指标已经调整到位,而且大部分都处于一个合理的甚至低估的价值区域,因此,我们认为,今天权重股的启动,预示着多方已经吹响了超级牛市又一轮主升浪的冲锋号角。

  焦点三:选股目标进行重点转移,绩优权重蓝筹再现龙头风范。

  我们知道,近两个月时间,市场活跃的热点就是超跌低价补涨品种,牛股黑马不断涌现,翻翻个股大面积出现,而与此同时,权重指标股却纷纷出现不同程度上的下跌,但今天的盘面显示,市场热点开始出现些许的变化,个股普涨,板块轮动,而且权重股出现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我们认为,低价补涨个股行情将进入尾声,虽然不排除仍有个股的机会,但最大的获利阶段已经过去,而后市的获利点则来自于绩优权重蓝筹股,他们将再现领涨的龙头风范,因此,投资者可以将重点转移到这部分个股身上,以获取未来牛市的利润。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3月15日)

  北京首放

  大盘运行

  今天沪指强势上扬,将昨日的阴线全部吞没,个股涨停大面积增加,银行、地产等主流板块大肆启动,有效刺激了市场信心,后市多方将展开向3000点整数关口的猛烈攻击。

  策略分析

  由于权重股调整进入尾声,近期有结束迹象,而补涨股行情也已经进入尾声,因此近期投资者可以将操作重点从低价补涨股身上转移到绩优权重指标股身上。

  板块研究

  权重股:继续强烈关注,长线继续看好。

  银行股:继续长线看好大型银行个股。

  地产:长线继续看好龙头,中线看好二线个股。

  电力、交通、造纸、

化工等:关注调整到位的基金品种。

  选股思路

  短线思路: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调整到位的绩优个股,以及部分补涨个股。

  中长线思路:沪指上攻必需依靠权重股,估值合理,调整到位等诸多因素,保证了安全性以及获利空间。

  中线跟踪

  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深万科000002,保利地产600048,国电电力600795,江西长运600561,四川长虹600839,中天科技600522,漳泽电力000534,大连热电600719

  策略回顾

  准确捕捉市场热点,获取最大牛市利润,周二日旗帜鲜明地指出,软件板块存在大机会,整个板块全线启动,宝信软件两个涨停、信雅达大涨18%,浪潮软件、中国软件、远光软件等短线涨幅都超过了15%,,上周五推荐的交大博通连续上涨40%,即买即赚,获利极为丰厚,回避了大盘杀跌的风险。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