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益两会 科技再创狂潮迎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41 新浪财经

受益两会科技再创狂潮迎3000

  明天就是两会召开的最后一天了,回忆两会召开期间个股表现,我们认为科技股表现最火暴。为什么这么说呢?今年“两会”报告,再次强调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文中指出,要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实际上,从国家战略高度,强调了自主创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政策上为科技类上市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受益两会报告,今日宝信软件再度强劲涨停。信雅达、华胜天成、亿阳通信等科技股涨幅甚是乐观,关注股事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科技股。

  实际上,本轮行情以来,金融、地产、有色和军工等板块中的个股,其走势相当突出,充分塑造了大牛市行情中的牛股风范。然而,自1999年“5.19”行情结束以来,科技板块中的低价科技股,明显在市场中处于“冷漠”状态。其背后原因,一是基本面不支撑股价再次走强;二是科技网络概念性炒作题材早已破灭。所以,随后股价的绵绵下跌,严重降低了科技股的价格重心。但是,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科技事业,鼓励和支撑自主创新,已经为科技类上市公司提供了基本面改善和发展的契机。同时,底部科技股所具备的严重超跌和低价特征,也为外围资金提供了狙击目标。所以,我们认为,底部科技股面临爆发性上涨机会。 

  从逻辑上看,科技类上市公司是自主创新的生力军。自主创新作为国家一项新政策,已经在

十一五规划中,成为新亮点、新视野和新角度。事实上,
中国经济
发展到今天,需要的是经济增长模式的真正转型,那种高投入、高耗能的粗放性经济增长模式,将造成浪费资源和浪费财力的恶性经济循环,其直接酿成宏观经济过热、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等后果,从而影响国家经济持续、健康和协调发展。但是,自主创新,攻克世界高科技难题和研制高端产品,将大大促进社会生产力的解放,实现经济增长模式,在真正意义上从粗放性向集约性转变,以科学技术和科学含量取代投入性的经济增长。所以,我们认为,充当自主创新、研制高端产品,并打入国际市场的生力军,应该是科技类公司,尤其是科技类上市公司,如中国卫星和用友软件等一批科技类上市公司,担负着自主创新和产研售一体化,并推动科技进步的历史重担。同时,在受到国家政策扶持和鼓励的形势下,实现科技类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和发展。 

  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家都知道蓝筹股稳定了市场重心,而真正表现出很强弹性的却是一些主题投资品种,其中以科技股为代表的自主创新主题无疑是一个重要方向。其实,我们对科技股的理解也无法用蓝筹的三种状态来进行衡量,市场往往更关注其成长性预期,这也属于国际惯例,百度市盈境外上市率突破百倍,这样的走势对于科技股而言并不少见。在2000年的网络股行情之后,市场明显吸取了“讲故事”所带来的泡沫教训,科技股业绩也出现了难得的“由虚变实”。相对于前几年情况,去年以来的绩优科技股数量逐渐增多,业绩已经不再成为限制科技股股价的最重要因素。潜在的成长性预期,提升了科技股的内在价值,鹏博士去年每股收益仅4分钱,而其股价却逼近20元,处于稳步上升阶段,资产注入预期为其股价奠定支撑。今年以来科技股题材行情也逐渐开始升温,受到3G商用的良好预期,3G题材股在前期涨势一度抢眼,东方通信、动力源等个股目前股价都处于阶段性高点,并大有向上突破之势。近期行情中,同方股份最高冲至23.15元,盘中大笔买单意愿强烈,上升空间逐渐打开。此类个股的强势将进一步带动科技股的全面活跃,特别是一些低价科技股,更具备涨停式的上涨空间,近期盘面中的

  京东方A大举突破,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对比该股,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中的广电信息(600637)同样具有连续发力向上涨停的预期。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广电信息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而它同样处于阶段性的低点附近,后市的上涨空间极为广阔。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