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板块:有望推动大盘再度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55 新浪财经

金融板块:有望推动大盘再度反弹

  周四大盘震荡反弹。尽管反弹幅度和成交量能并不大,但是盘中金融板块还是集体性走强,显示出较好的攻击性。那么在后市反弹中哪个板块能够担当主力军呢?按照市场轮动的轨迹和资金的流向看,投资者应关注金融板块。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政策调整使金融板块价值低估。以两税合并为核心的新企业所得税法的法律草案在06年12月24日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进行了审议,有望在正在召开的人大会议上通过。两税合并的核心方案在于内外资企业均按照2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其中老的外资企业享有五年的过渡期照顾。也就是说,一旦法律草案得到通过并执行,那么内资企业所得税率标准将从33%下降至25%,光凭税收改革就可以带来8%的增长幅度,此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从而意味着股东权益因此而增加。

  其次,金融行业景气度较高。境内上市银行将受益于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

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等利好因素,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的推动下,大多数银行将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尽管近期收缩银根的一系列紧缩政策出台,比如上调贷款基准利率、定向发售大量央行票据、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但这对银行业影响不大,有些甚至是有益的,比如上调贷款利率就是如此,而存款准备金的上调估计影响银行板块净利润2%左右,可以说影响有限。

  最后,走势活跃,有望领涨大盘

  金融板块在06年以来走势相当活跃,从工商银行、深发展再到中信证券都是沪深两市有名的龙头个股,也吸引了资金的积极参与,金融板块随着其业绩的不断增长,有望重新领涨大盘。金融板块由于其较好的成长性,得到了基金的不断增持,目前的市盈率水平已经具备了较大的吸引力,而在加息预期之下,银行股的业绩增长预期有望得到提升。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技术走势上,金融板块已经具备了重新走强的条件。建议投资者对其中的强势品种高度关注。

  个股关注:亚泰集团(600881)券商龙头 重投期货

  亚泰集团(600881):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参股券商题材,目前直接持有东北证券42.62%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上市进展顺利,目前股改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同意,按照锦州六陆的股改方案计算,亚泰集团将持有股改后的锦州六陆(即东北证券)1.78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0.71%,依然是第一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据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东北证券收编渤海期货,也使得公司具有正在被市场挖掘的期货概念。投资价值极为突出.此外公司是东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公司成功收购哈尔滨水泥厂,使得产能增加一倍以上,目前在长春市场占有率达70%、哈尔滨市场占有率达40%,区域垄断优势十分突出。公司还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原长春基因工程药物研究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在进行I期临床试验,发展发景十分诱人。

  公司还投入3620万元巨资参股长春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去年又增持股份使持股比例达到2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该公司是长春市唯一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行政区域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传送34套电视节目,1套立体声广播。每年都会给将为亚泰集团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日前公司已经预告2006年业绩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但目前股价仅9元出头,成为最低价的控股券商概念股之一,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曾出现持续单边放量拉升行情,主力资金深入介入,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强势抗跌,市场惜售心理极为明显,后市有望走出加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