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归A股在即 市场热炒参股交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回归A股在即市场热炒参股交行股

  根据媒体报道,交通银行于3月12日正式向证监会上报A股发行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这将是国内又一大型企业正式启动“海归”进程。受此消息刺激,金丰投资开盘后迅速涨停,包括新华制药等个股纷纷走强,参股交通银行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交通银行H股目前最新收盘价格在7.5港元附近。随着交通银行海归,其A股的定价必然会参考H股的价格。而另一方面,考虑到定价权的回归等因素,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A股价格均高于H股价格,按照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追捧程度,交通银行未来在A股市场定价超过H股价格的可能性极大。而交通银行的法人股股东众多,其中包括了多家A股的上市公司,由于这类公司所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是以成本法计价的,随着交通银行登陆A股,其必然将以市价法计价。因此拥有大量交通银行法人股的A股上市公司,将成为交通银行内地发行A股的大赢家。而资料显示,包括金丰投资、新华制药、上海金陵标准股份中化国际东方创业等个股,均持有巨额交通银行法人股,值得关注。 (大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