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注资预期下军工股有望成明星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7:10 新浪财经

注资预期下军工股有望成明星品种

  三千点下方宽幅震荡诱发局部个股连拉涨停热潮再度兴起。而航天通信航天科技西飞国际等军工股涨停,显示军工股局部热潮有望升温,尤其在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大背景下军工股中未来短、中期投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一、政策扶持奠定军工行业广阔远景 军工牛股成翻番潜力股乐园

  我国在2006年12月29日发表了《2006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依据国家总体规划,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在2010年前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前后有一个较大的发展,到21世纪中叶基本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我国科学技术要实现八大目标,其中国防科技基本满足现代武器装备自主研制和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为维护国家安全提供保障。与此相适应的是中国军费也进入了快速增长时期,今年3月4日,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大会新闻发言人姜恩柱透露了2007年度中国国防预算增长17.8%,达3509.21亿元。显然,政策的支撑和扶植给军工行业带来无限广阔的前景,未来将得到持续发展。

  在我国,核工业、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六大军工产业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孵化器,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长期以来,我国重大科技成果中,国防科技成果占全国科技成果的1/5-1/4。国防科工委曾对7项军用技术的经济开发效益进行跟踪调查,结果表明,技术转让费与技术应用后利润之比为1:9。军工作为高科技、高附加值行业,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都比较高,是我国科技发展和创新的重要拉动力量。军工作为真正具备自主创新概念的高科技、高附加值行业,是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推动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在二级市场上,走在科技最前沿的军工企业反复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已成为市场永恒的投资主题,每当股价调整到位后都将掀起一轮暴涨狂潮!

  二、在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预期下相关潜力股更是成为主力青睐明星品种

  随着沪东重机上海汽车等大股东进行资产注入后的良好表现,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目前成为了市场的热点话题。尤其是近日,两市振幅、换手过大的部分个股都是整体上市预期股,例如方兴科技洪都航空泛海建设等都显示出有机构席位买进。而像五矿发展天创置业国药股份等周四纷纷涨停,几乎是挖掘一个涨停一个。可以说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几乎是得到了市场前所未有的高度追捧。我们看到,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从而使得沪东重机的基本面出现重大拐点。现阶段可靠的操作集中于存在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整体上市、注入优质资产、快速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公司的基本面,为业绩爆发性增长打下基础。实际上,在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步入全流通时代的证券市场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资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而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整体上市可以使上市公司获得业绩增长和估值溢价双方面的好处。沪深证券市场曾演绎了许多“乌鸡变凤凰”的神话,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实战出击:北方天鸟(600435)作为轻纺工业专用设备领域独树一帜的龙头企业,通过实际控股股东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切入军品业务,未来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空间,正是崇尚价值投资的新基金建仓的绝对首选!近几个交易日,主力资金明显加大了拉升的力度,股价已然形成了大举突破之势,随着成交量的稳步放大,股价仍有进一步飙升的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