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天大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6:22 新浪财经

明天大盘有继续调整的可能

  提要:今天大盘走出了调整行情,从盘面看,指数明天可能还要继续调整。目前关键问题是:这一次调整的性质是什么?是“二会”行情结束了,还是从3月6日上升趋势中的一次合理的调整。投资者的对策是……。

  今天大市在美国股市昨晚大跌了近2%,以及有关要加息,等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指数一开盘就急促下跌。上证指数一度急跌了94点,深成指一度下跌了295点。之后大盘开始反弹,收复了部分失地,深综指一度收出红盘,但尾市大盘再度下跌。最终上证指数全天下跌了58点,下跌了1。97%,深成指下跌了110点,下跌了1.34%。

  从今天的盘面看,指数明天可能还要继续调整。

  但对投资者而言,最重要的是要判断,这一次调整的性质是什么?是“二会”行情结束,大盘重新回到下跌趋势中,还是只是上升趋势中的小调整。

  一、今天大盘走出了调整行情,从盘中看,下跌还没有结束。

  今天指数在各种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跳空三十点开盘,并且急促下跌。十点后多头开始反扑,使大盘走出一定的反弹行情,深综指一度收出红盘。但尾市大盘再度下跌。

  从盘面看,今天大盘的调整并不充分。从技术分析看,它只走了A浪下跌,B浪反弹,而没有`走出C浪下跌。理论上它应该还有一段下跌行情,才能算从技术面上走完一个阶段性调整。而今天的回调明显是还欠了一段下跌。

  从盘面分析,既然大盘走出了这种级别的回调,应该会出现一天比较吓人的、单边下跌,才能真正达到主力要调整的目的。

  所以,投资者既使是看多也暂时不要太急于抄底,先看一、二天再动手可能会更好。

  也就是说,我们估计指数可能明、后天还要继续回调,其低点应该低于今天大盘一度下跌的低点。而且它回调的方式可能会是单边的,这是投资者要小心的。当然,这只是一种估计,具体还是要看盘面的走势决定。

  二、关键问题是:这一次调整的性质是什么?

  对于投资者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搞清楚这一次回调的性质。从目前的情况看,回调的性质可能有:

  其一、“二会”行情结束了,大盘重新走下跌趋势。这是目前最主流的观点。如果判断是这种性质,就应该离场。因为这种情况下,大盘的回调幅度可能会比较大。

  其二、这只是从3月6日上升趋势中的一次合理的调整。大市从3月6日开始上升,到周二,上证指数已经上升了243点,深综指基本回到了前期高位。大盘也上升一周了。在市场气氛相当谨慎的情况下,大盘进行一次小的调整也是很正常。

  从一般的道理来说,这一次调整是在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展开的。其下跌的幅度、下跌的时间应该是有限的。

  由于二种情况下,明天大盘都有可能是下跌的,加上周五可能走出的探底行情。要从盘面看到、判断出这一次调整的性质是什么,可能就要等下一周了。

  三、投资者的应对策略。

  在大市走势还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减磅的方法。也可以先观望一下。

  但要注意的是,这一次的“二会”行情,无论是其起动、还是结束都是在相当多的市场人士预料之中。在股市里这种情况是十分罕见的,也是我们感觉很奇怪的事情。我们估计,在什么地方行情会走出令市场感到非常意外的走势。这一点是投资者要特别小心的。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