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旗帜插上2964 消化后仍有向上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2:40 容维投资

旗帜插上2964消化后仍有向上动力

  “六连阳”!上周至今,上证指数出现了连续的阳线攀升。这让大多数仍处于大跌后惊魂未定的投资者史料未及。正当很多人认为大波段上升行情已告段落之时,市场再一次地给众人开了玩笑。不知不觉之中,沪指已成功穿越2950点,第三次逼近3000大关。周二的盘面上,主力显然已从战略性转入了稳扎稳打战术,盘口观察,很多股票已摆脱了前期“断头大阴线”的阴霾,走出再续升势的行情,大量个股已创出2月27日以来的新高。可以说,热点频繁地闪现正提示投资者,大盘的上升动力逐渐加强大盘震荡幅度明显减小。同时,主力周二全天对工、中两大行进行了有意的压制,不仅较好地调控了指数上升的斜率,更重要的是,股指该中表现能继续使得大量散户心态保持谨慎状态,这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连续的第六根阳线中,成交量依然处于平稳状态。前期行情看,上证指数的2950-2964区域聚集了前期几个的止跌点位,在上升过程中,的确存在一定的阻力作用。但周二尾盘,多头利用“温水煮蛙”战略,将红旗成功插上了该重要阻力区,并且经过反复考验2950点位的突破有效性得到基本确认。由于阳线实体与震荡幅度的反复萎缩,再加之阻力区域的作用,今日大盘将选择突破方向。只要权重股不重新下调,则3000点将不再是沪指的“天堑”,而一旦工、中两行等启动,再创历史新高就变得轻而易举。笔者认为,这与去年的1300点攻坚战十分相似。均线系统上,下档各线的支撑,已被多次考验,技术面显然已确认了突破的有效性;日线指标中,KDJ等经过连续回调再次形成低位金叉并向上发散。综合来看,两地大盘在温和整理后,已成功站上2950-2964之间的阻力区,一旦完成消化获利与解套盘,将直接站上3000点。

  个股板块方面,在股指温和上升的背景下,板块行情异常精彩,结构性调整依然持续。盘面上,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出现一定回调。但前文笔者已指出这是一种有意的压盘行为。其中,主动性抛盘有限,而下档5、10、20日均线已集体拐头向上,为股价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撑。可以预料,这种短期回抽确认、积蓄上升动能的过程完成后,将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带领股指向上冲关。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主力运行作反复活跃。有色金属与汽车板块短暂调整后迅速企稳,在基本面向好不变的情况下,中线走牛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同样的如钢铁、酒业、优质地产等具有相同特征。观察历史行情便可知,该类

股票每次回调均是极佳的战略介入机会。至于近期反复活跃的明星——借壳/整体上市概念,资金运作更是积极。在前有延边公路、吉林敖东都市股份榜样的作用下,该热点有望贯穿全年。笔者继续认为,基于投资价值的发现行情仍将主导今年板块行情。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900点之上震荡调整后,多方已攻占了2950-2964点的阻力区。后市经过确认与消化,有望在优质股的轮番推动下,向3000点上方发起攻击。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