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日均线支撑 六连阳为大盘暖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0:17 东方早报

5日均线支撑六连阳为大盘暖身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二沪深大盘沿着5日均线的支撑继续稳步上攻。盘中的震荡显示出市场对于上方3000点的压力仍有所担心,但震荡幅度比前期减小,投资者的心态趋于稳定。早盘沪综指以2958点小幅高开。全日股指三次探底5日均线,均受支撑震荡反弹。终盘股指报收于2964点,成交89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加。

  盘面上,权重股的调整以及个股的活跃形成鲜明的对比,短期这种状况还将继续保持下去。

  两会赋予医药股强劲的上涨动力,继西南药业万杰高科的连续涨停后,紫光古汉南京医药等也不甘示弱。受到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影响,造纸板块昨天异军突起,晨鸣纸业涨停,在金融、地产、造纸等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相继表现后,航空类个股也将迎来补涨空间。低价个股的补涨风情依旧抵挡不住,三房巷辽源得亨工大首创安阳钢铁等涨停。

  大盘蓝筹股则出现了短线分化走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出现了短线整理,但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等个股出现了短线的小幅反弹。指标股的稳定,成为股指在此僵持的重要因素。成交量上,大盘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加上下方均线也开始抬头,技术形态上出现了标准的放量走高形态,KDJ等技术指标也开始向上,大盘有望继续平稳地向上反攻,在小连阳中突破3000点的压力。

  综合来看,尽管股指已经连续收出6根小阳线,但股指的变动幅度并不大,在此点位正可谓上下两难。但个股的表现欲望却极其强烈,因此,投资者可以轻指数重个股。

  相关链接

  操作指南

  后市研判:大盘有望继续平稳地向上反攻,在小连阳中突破3000点的压力。

  板块策略:除去医改的刺激外,两税合并也给部分医药商业类企业带来机会,这部分个股今后仍然值得关注。

  淘金池:武汉健民(600976)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其前身为中国最古老的四大中药名店,年生产能力近十亿元,拥有全国驰名的“健民”牌

商标和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拥有龙牡壮骨颗粒、健民咽喉片、健脾生血颗粒等80多个名牌产品系列,其中龙牡壮骨颗粒是国家首批三个一级中药保护品种之一,该产品填补了以中药为主体治疗佝偻病的空白,为国内首创。技术上看,周二该股放量创出新高,后市有望加速填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