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千关口临近 低价股炒作如火如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25 新浪财经

三千关口临近低价股炒作如火如荼

  一、市场描述

  周二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958.10点,最高2966.19点,最低2932.23点,收盘2964.79点,涨9.88点,量能达到895.6亿,较上一交易有所放大。

  周二两市宽幅震荡,多空再度胶着,沪市早盘略微高开,但受市场量能制约,指数仍在3000点下方徘徊,从全天几次回调情况来看,5日均线已成为短线市场回档过程中的重要支撑。总的来说目前大盘已连收6连阳,反弹了200多点,但是市场成交量能并没有有效的释放,上涨势头也逐步放缓,多方疲态开始显现,短期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特别是在3000点历史大关面前,多方显得及其忧郁,因此后市还是以整固为主,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权重股滞胀,全天上涨个股明显多于下跌股票数量。金融板块内部出现分化,券商股与信托股在中信证券和安信信托的带领下持续活跃,而银行股除了未股改的深发展外全线下跌。受人民币升值的刺激,其受益板块地产板块、造纸板块周二整体走强,这将引发其他人民币受益概念的爆发。低价股题材股继续演绎投机热情,ST低价股云集的板块,其板块指数领先于大盘创出新高。随着美的电器的强势涨停,电器类的个股都纷纷启动,其上涨的后劲另人瞠目结舌。另外电力、建材、循环经济、化纤、纺织服装等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3月13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397。H股方面,纳入恒指第二日的国寿(2628-HK)及工行(1398-HK)获利回吐,平保(2318-HK)及财险(2328-HK)跟随下行。中资银行股表现平稳,波动不大。房产相关原材料股普遍回吐。钢铁股鞍钢(0347-HK)升3.84%,重钢(1053-HK)及马钢(0323-HK)跌1.56%及1.23%。其它资源股方面,股神巴菲特表示交由股东决定,是否沽售中石油(0857-HK),股价续跌0.9%;中石化(0386-HK)跌1.94%;煤炭股神华(1088-HK)及中煤(1898-HK)分别升3.43%及1.7%,兖煤(1171-HK)回软。航运股方面,中海发展(1138-HK)、东方海外(0316-HK)向上发展,太平洋航运(2343-HK)、中国远洋(1919-HK) 小幅下挫。

  四、中线主流跟踪

  进入2007年以后,电力行业的政策面、基本面出现了一些向好变化,好于我们对行业的预期。虽然从全行业来看全面的复苏要到2008年出现,2007年仍然比较严峻,但政策面向龙头公司的倾斜将使它们先于行业复苏。由于政府对新增装机容量更严格的控制,装机容量的内生增长今后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资产注入交易常被电力企业视为提高总装机容量以及市场份额的一个较为迅速的途径。我们还猜测,一些独立发电企业将通过母公司的资产注入交易或与母公司的整体上市作为避免被收购的防御性策略。重点关注:国电电力(600795)、长江电力(600900)、大唐发电(601991)。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