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950初步站稳 3000大关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3:37 容维投资

2950初步站稳3000大关指日可待

  携5连阳的余威,周二上证指数以2958.10点顺势高开,上午呈现震荡小幅攀升行情,午市以2959.58点报收,小涨4.67点,成交金额474.9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小幅调整,有色金属、券商、借壳/整体上市概念等继续活跃。

  盘面上,主力采用了稳扎稳打的方式,已将红旗插上了2950上方的高地,并且2950的点位已基本确认突破有效。同时,早盘在上升的过程中,亦不断震荡消化原先堆积的套牢盘,运作手法相当娴熟。技术面分析,今日上午沪市股指数连续开出了第六根阳线,强势状态可见一斑。从今天盘面上看,个股表现活跃,而权重股处于消化2950-3000点密集成交区压力的过程中,可见,3000点更多的只是个心理关口,没有任何实质意义。笔者开市之前已提出,聚集了前期的多道支撑与筹码堆积的2950点的突破更具有实际意义,该观点正被逐渐证实。目前来看,盘面的波动均在其近乎完美的掌控之中,中短期上升趋势已明朗。均线系统上,下档各线的支撑,已被多次考验,技术面显然已确认了突破的有效性;日线指标上,KDJ等经过连续回调再次形成低位金叉并向上发散。综合来看,两地大盘在温和整理后,已成功站上2950阻力线,一旦完成消化获利与解套盘,将直接冲击3000点。此时,投资者更应明确牛市大环境,逢低做好布局个股的工作。从资金流向看,投资者在择股上仍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股指温和上升的背景下,个股行情异常精彩。盘面上,金融板块中的银行股出现一定回调。但笔者认为,该种走势仅是短期回抽确认、积蓄进一步上升动能的过程,在基本面直接利好的刺激下,向上连续突破当成必然。而券商股中,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品种走出了迭创新高的走势,大牛风范尽览,成为了市场的新兴龙头之一,后市潜力不可小视,中短线均应引起重视。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主力运行作反复活跃。有色金属与汽车板块短暂调整后迅速企稳,与笔者昨日的预料完全吻合,中线走牛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同样如钢铁、酒业、优质地产等具有相同特征。只要该类

股票基本面不出现变化,每次回调均是极佳的介入机会。而今日盘中最耀眼的群体当借壳/整体上市概念。盘中观察,在基本面大举改观的强烈预期下,正走着反复的波段行情。笔者继续认为,基于投资价值的发现行情仍将主导今年板块行情。在一线股拓展空间之后,二线蓝筹的价值必将紧随其后。投资者可踏准主力运作节奏,反复关注波段机会。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900点之上震荡调整后,多方已初步攻占2950阻力位。后市有望在优质股的轮番推动下,向3000点上方发起攻击。投资者在新老资金重构持仓的时期,应保持同步,逢低可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多加关注,且要重点注意资金流向集中的群体,尤其是基于价值发现这条主线所引申出来的品种;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予以坚决减磅。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