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新兴:强势整固 再攻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1:54 信息时报

安徽新兴:强势整固再攻三千

  大洋新闻2007年03月13日来源:信息时报作者:

  深沪大盘继续保持强势上攻形态,沪指收出5连阳,显示短期市场多头上攻意愿仍较强烈,而个股炒作再呈活跃之势,对市场人气有较好的集聚作用,使短期沪指酝酿再攻3000点的态势,市场运行趋向进一步明朗化。

  从短期市场运行看,大盘以先振荡整理再向上的态势呈现,具有反复整固向上的特点,“两会”期间的市场多头氛

  围不断延续,以及新基金发行等带来场外充沛的资金环境,使短期大盘调整动力明显不足,盘中股指跳水也未能影响市场做多人气。而个股炒作再呈热闹之势,不仅涨停个股较多,而且低价股与绩优蓝筹股同呈强势,并形成一批热点板块炒作,这无疑是短期股指反复走强的主要动力。

  技术上看,短期大盘维持强势整固的上攻形态,使沪指1541点以来的上攻行情仍在延续,并有再次上攻3050点的技术要求,短中期技术指标目前也对股指的向上形成明显的支撑作用,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并呈发散态势,对股指的短期上行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而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显示市场多头资金较充沛。股指在形成反复振荡收敛后,目前具有构筑三角形整理之势,短期酝酿着突破方向性选择。预计,近两天大盘有望上攻3000点上方区域,但股指一旦向上突破,形成空头陷阱的可能性较大。中期大盘仍需反复调整。短期市场在反复振荡过程中,个股炒作机会较多,其中有业绩成长性支撑的个股短期机会最多。

  操作上,投资者可考虑选股做短线,多关注定价低估调整又充分的个股,具体选股思路是:关注绩优蓝筹股或具有高成长性个股;短线整固充分、补涨要求相当强烈的个股;目前开始温和放量,形成上攻形态的个股。在此介绍太钢不锈(000825)。

  该股为一只二线蓝筹股,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517元,同比增长95.03%,预计06年业绩同比增长200%至250%,呈现出高成长性特点。

  公司钢工程冷轧系统宽幅热线项目于06年12月15日实现试车一次成功,300万吨不锈钢能力形成,标志着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企业。300系不锈钢的价格上涨抵消了镍成本的大幅上涨,吨钢毛利大约上涨1000元,盈利能力增强。不锈钢消费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消费升级。石油化工、交通运输、机械建筑、餐具

洁具、食品加工等行业消费快速增长拉动了不锈钢消费。国际上对于不锈钢企业的估值高出碳钢企业50%以上,目前公司动态PE只有7倍,业绩的高成长性在估值中没有被体现。

  该股近期以横向整理为主,股价依托60日线走稳,形成一个小双底,短中期均线系统不断汇合对股价构成支撑,昨日温和放量收阳,已形成短线上攻形态。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