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驾轻就熟 有望再试上方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3:39 容维投资

主力驾轻就熟有望再试上方高位

  承接上周后期连续反弹的惯性,本周第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以2945.92点小幅高开,上午基本呈现震荡整理行情,午市以2942.21点报收,小涨4.30点,成交金额476.2亿元。盘面显示,权重指标股走势稳定,工行、中行强势上行,化纤、金融、地产板块,尤其是奥运概念、借壳/整体上市概念等继续上涨。

  盘面上,在股指连续缓步攀升后,今日上午依然呈现震荡消化获利回吐压力的动作动作,但与前期形成行情形成明显变化的是,工、中两大行走势相当强劲,对指数的中流砥柱作用明显。在股指期货即将面世的背景下,近期该种的异动行情显然为大主力的试盘与战略建仓动作。由于对指数权重效应巨大,建议重点关注该群体的近期走向。技术面分析,今日上证指数在四连阳后,表现顽强。盘中看,主力操作手法娴熟,无论是早盘的急跌洗筹还是其后的稳步上升,均在其近乎完美的掌控之中,中短期上升趋势已明朗。均线系统上,早盘10点钟左右的回吐恰好受到下档5日线支撑,在突破各线后,技术面显然已提示了有效性,并对股指的支撑作用逐渐强大;日线指标上,KDJ等经过连续回调再次形成低位金叉并向上发散。综合来看,两地大盘在温和整理后,出现试探2950以上阻力区的动作,一旦站稳将有效打开上升空间。在市场犹豫之中,投资者更应明确牛市大环境,逢低做好布局个股的工作。从资金流向看,投资者在择股上仍应重点关注质地优良、前期调整充分的品种,持优质股待涨当为明智选择。

  个股板块方面,在股指盘整之时,个股的结构性调整正持续展开。盘面上看,前期市场龙头之一——金融板块继上周五尾市异动后,今日如笔者所预料出现了转强的行情。工、中两行方面,上午开盘后资金主动性追捧现象相当显著,并均在日线图上留下了跳空缺口,上升动能充沛。基本面看,银行股近期所盛传的“两税合一”的传闻有望在“两会”期间明朗,一旦该政策实施,将为银行企业带来直接的净利润,业绩迅速增长没有任何悬念。再加之技术上,工、中两行经过连续的下降通道运行,近期低点已拒绝下降,而下降通道上轨与均线的重重压制已被完全突破,新的升浪已呼之欲出;券商股中,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品种已成为市场的新兴龙头之一,后市潜力不可小视,中短线均应引起重视。二线蓝筹股方面,近期主力运行作反复活跃。尽管有色金属与汽车板块出现一定调整,但中线走牛的格局不会轻易改变。笔者继续认为,基于投资价值的发现行情仍将主导今年板块行情。在一线股拓展空间之后,二线蓝筹的价值必将紧随其后。投资者可踏准主力运作节奏,反复关注波段机会。

  总体分析,上证指数在2900点之上震荡调整后,有望在优质股的轮番推动下,向上攻击前期阻力区域,中线上升趋势明确。投资者在新老资金重构持仓的时期,应保持同步,逢低可对绩优及具实质性题材的品种多加关注,且要重点注意资金流向集中的群体;而对于缺乏基本面及题材支撑、股价高企之股则应在反弹高位以减磅为主。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