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金热炒小盘高科技类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9:59 证券日报

新资金热炒小盘高科技类新股

  华泰证券

  在2007年1—3月份期间总共发行了20只新股上市了25只新股。在春节后的两周内没有新股发行,但在下周五将有两只小盘新股天马轴承、荣信股份发行,由于近期囤集在一级市场打新股的资金量极大,因此估计这两只新股的中签率会在0.1%—0.3%左右。

  上周的沪指虽然仅收出小阳线,但盘中的个股却非常活跃,周涨幅在10%以上的牛股多达250只。而在今年才刚刚上市的25只新股中仅有康强电子(周涨幅为19%)、新海股份(周涨幅为16%)、科陆电子(周涨幅为14%)等三只新股涨幅较大,而这三只新股均为春节后才上市的新股,这表明在节后入市的新资金对新股板块中的小盘科技股较为重视。但这3只被暴炒的新股均属小盘高市盈率新股,投机成分很浓,让稳健型投资者难以跟风。而跌幅居前的中国人寿、柳钢股份、东港股份、中国平安等个股均属于蓝筹股,看来目前的市场气氛是游资占据多头主力地位。以下是上周上市的两只新股追踪:

  1.新海股份:袖珍

打火机,点燃多头游资炒作热情

  上市追踪:该股1360万流通于3月6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25.12元虽较发行价10.22元已暴涨145%该股在开盘后的30分钟内仍受到约1.3亿元新资金的追捧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换手率达39%显示出该股的新主力买入意愿强烈。该股在上市后的三个交易内连收三阳,最高曾上涨到30.3元,周五稍稍回落整理以29.32元收盘。累计在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内该股上涨了16%,换手率高达127%,显示交投比较活跃。

  题材点睛:新海主营打火机、点火枪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打火机制造商,95.04%的产品销往国际市场。新海股份由黄新华、华加锋、孙雪芬等33位自然人作为主发起人,2004年经批准增资扩股至5100万股。发行后,黄新华夫妇合计控制新海股份52.72%的股份,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开发能力,拥有76项国内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34项,外观专利42项。控股子公司新海电子拥有美国发明专利3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包括年产3.6亿只电子打火机技改项目;1000副模具技改项目和年产4000万只点火枪技改项目。预计新海股份2006年和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元和0.55元

  投资攻略:由于该股在上市后的大涨,市盈率已经达到了69倍,远远高出一般公司的市盈率和研究员们的估值定价,显示出该股的投机成分较浓。但由于该股新主力持仓成本为27元附近,目前获利不算太大,因此后市仍会有较大的震荡波段行情产生,可考虑高抛低吸博差价。

  2.科陆电子:小盘高成长新股受追捧

  上市追踪:该股1200万流通盘于3月6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26元虽较发行价11元已暴涨136%但该股在开盘后的30分钟内仍受到约1.2亿元新资金的追捧促使该股的前30分钟换手率达40%显示出该股的新主力买入意愿强烈。该股在上市后连收二阳,最高曾上涨到31.29元,但由于该股的短线涨幅高达20%,因此周四、周五该股出现回调整理状态,目前报收29.7元收盘。累计在上市后的四个交易日内该股换手率高达132%,显示交投比较活跃。

  题材点睛:科陆电子是专业生产用电自动化和电子式电能表的主要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用电自动化产品、电力操作电源、电子式电能表以及标准仪器仪表等几大类。2005年公司在用电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在标准仪器仪表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位居行业第一。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投资于CL7100用电管理系统扩建项目、电子式电能表扩建项目两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项目投产后,公司CL7100用电管理系统扩建项目生产能力将由目前每年的1.85万台提高到4.65万台,增长幅度为151.35%。电子式电能表扩建项目生产能力将由目前每年的3.5万台提高到22.5万台,增长幅度为542.86%。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1元和1.32元。业绩成长性突出。

  投资攻略:该股在2006年每股收益为0.57元目前该股的动态市盈率为52倍。由于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1.01元和1.32元业绩成长性突出因此该股主力选择拉高建仓可谓求筹心切。建议投资者等该股止跌回稳后在25元附近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