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证券:给一点时间来验证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8:36 新浪财经

联合证券:给一点时间来验证预期

  目前逐渐清晰的是,在27 号前国内并没有明确的政策干预或舆论打压市场,那么,A 股市场出现单日9%左右的大跌可说是10 多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在牛市条件下纯粹出于自发调整要求而接近崩盘的唯一一次。这一次,A 股、恒指、海外显然发生了全球联动效应。节前交易结束后央行第5次提高准备金率,超额备付金的紧张使得中小银行流动性管理难度急剧提升,实际上26日的金融股已经有所反映,华夏银行一度下跌8%;而中国收紧流动性显然不是个别行为,春节前后,印度、日本都先后加息,印度并曾于加息后的2 月12 与2 月23 日两次大跌,而石油价格恢复上升又足以使市场预期潜在的通胀将推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加息进程。

  全球流动性宽松是本轮全球牛市的基础要件,流动性收缩给出市场调整信号也不足为奇,但本次全球调整由中国市场率先开始确实值得注意。货币升值预期下资本流入与资产价格上涨已经成为市场共识,目前一次大跌就此判断全球资本流向改变显然还为时尚早,但是此次市场调整无异于公开发布A 股市场当前以及未来,无论牛熊显然已经和全球资本流动发生了密切关系。

  3000 点连续两次的强烈遇阻已经强烈说明短期内3000点上方确实存在一定的泡沫风险。事实上,根据对春节前已公布06 年年报业绩的公司统计,总体水平低于市场一致预期。在市场预期不断提升而市场上涨又不断寄托 “超预期”的憧憬下,无论投资者还是研究员,还是应该尽量遵循谨慎性原则。

  或许全球流动性收紧导致的加息效应将使得低利率环境下商品资源价格的价值尺度开始收缩,但就此看空市场显然也是“愚人之明”。各种

房地产调控措施目的显然也在于城市化过程中致力于“居者有其屋”的和谐社会建设,由此导致的建材、建筑、钢铁需求或许将更坚实;而央企重组引领的国企与产业整合更为市场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在
股权分置
等重大制度改革突破的条件下,依然坚定地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牛市方向难以扭转。从市场预期来看,当前股指2007 年的PE 水平维持在25 倍左右,在基础利率不到3%的环境下,这并不是怎样令人恐惧的数字。但是,需要给点时间来验证预期,让市场走的更稳健些,无论是监管者、投资者、上市公司或者两会代表,没有人希望股市大跌,但是快速的市场膨胀,显然将急剧增大监管方“最后贷款人”的市场维护责任,在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那将是很难承担的责任。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