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证券:整体止跌回升难掩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55 中国证券报

民族证券:整体止跌回升难掩压力

  民族证券

  “两会”的召开和国际股市的止跌回升,使A股重返前期高点,在普涨之中,主流机构的谨慎做多和短线资金的投机炒作,直接导致板块和个股涨幅差距明显。随着后期新股上市的加快、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估值偏高的国内股市依然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整体止跌回升

  上证综指上涨3.76%,个股平均涨5.38%,涨平跌的家数比为1114:70:231,涨幅超10%的有231只,跌幅超5%的有22只。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1444亿缩小到1170亿元,“整体止跌回升、个股普涨”是市场的主要特征。

  沪深300指数涨4.09%,样本股平均涨4.3%,中信证券万科A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武钢股份苏宁电器中集集团雅戈尔等涨5%以上,宝钢股份中国联通、平安保险、中兴通讯五粮液上海汽车申能股份、华闻传媒、海油工程等逆势下跌。华菱管线五矿发展中化国际上实发展澄星股份金发科技北京城建三一重工驰宏锌锗等二线蓝筹涨15%以上。沪深300流通市值比例为61.3%,成交额比例为49.7%,平均市盈率35倍,考虑主要权重股(A+H)两地价格相差悬殊的状况,即使推出股指期货,主流机构也无法对指标股进行整体拉升。

  行业板块动向

  贸易、纺织服装、房地产三行业涨幅在8%以上,五矿发展、中化国际、中成股份因整体上市预期涨20%以上,粤富华、珠江实业天山纺织SST幸福等绩差股则受到短线资金的投机炒作。医药、金融、造纸包装、家电等消费服务行业涨6%以上,*ST藏金珠、紫光古汉安信信托江苏申龙厦华电子、S*ST深大通等低价绩差股处于领涨地位,这也显示市场投机气氛依然较重。

  煤炭业只上涨0.38%,大同煤业恒源煤电西山煤电跌3%以上。“两会”之前得到炒作的农林牧渔业明显走弱,永安林业福成五丰裕丰股份等低价股跌5%以上。电力、汽车、基建等行业的平均涨幅在4%以下。

  风格板块动向

  基金等机构重仓股平均上涨5.5%,五矿发展、中孚实业康美药业云内动力、上实发展、金发科技、驰宏锌锗、三一重工、国药股份名流置业双鹭药业中国重汽涨14%以上,中兴通讯、山东黄金华胜天成、西山煤电、生益股份、好当家跌3%以上。机构重仓股在上周中反弹幅度较大,但整体估值不再便宜,周五出现回落,投资者可选择估值合理的超跌绩优股进行低吸。

  5亿以上的大盘股涨幅只有2.5%,主流机构较为谨慎。绩差股和绩优股整体涨幅一致,但周五绩优股先行下跌,绩差股投机风险将在后期释放。市场处于反弹阶段,但前期高点套牢盘较重,而资金多流向绩差股,这对后期市场运行不利。

  中小企业板涨5.02%,鑫富药业宜科科技、栋梁新材、康强电子、海特高新盾安环境、国脉科技、广东鸿图涨16%以上,横店东磁登海种业跌3%左右。新股不断上市制约板块整体行情,后期可对高增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注意低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