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0亿新基金会买哪些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5:00 深圳商报

800亿新基金会买哪些股票

  800亿新基金会买哪些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地产钢铁等是建仓首选

  【本报讯】开年以来,7只偏股型基金的密集发行形成了金猪年的第一波基金发行潮。据统计,首批基金的发行规模有望达到770亿元,再加上多家正在持续营销中的老基金,意味着市场将迎来将近800亿的增量资金。这800亿的增量资金如何建仓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上周股市寒热交替。股指先跌后起复落,令很多中小散户胆战心惊,然而,前期被冷落的金融、钢铁、地产三大板块正悄悄复苏。“肯定有新基金建仓的迹象。”巨田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副总监、巨田资源基金经理冀洪涛如此评价,“如果我是这些新发行基金的投资决策人,也会选择上述这三个板块建仓。”

  冀洪涛预计,除金融、钢铁、地产外,新基金还可能会关注以下行业个股:一是交通运输、

能源、电力行业,特别是这一行业中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概念的个股;二是资源类
股票
;三是中等市值的成长股。他同时劝告中小投资者,要把眼光放长远一点,不要那么浮躁。中国经济前景光明,应该趁低买入好股票长期持有,这样就能与新基金一样分享中国经济的长期利好。

  北京首放分析师表示,尽管遇到牛市中的震荡调整,但支持市场长期走牛的国民经济增长、制度变革、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以及

人民币升值导致的流动性充裕等三大背景因素并未改变。其中,以招商银行万科A等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的触底反弹尤其引人瞩目。他们估计近期新发基金极可能采取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建仓以金融、地产等为代表的优质蓝筹股。(傅盛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