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再战三千 谁将引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8:19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09日 胜龙

     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仍然在召开,收盘如何对于下周的走势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从一周走势来看,近期板块轮动加速,盘中没有明显持续上涨的强势板块,往往是“各领风骚一两天”。技术面上,股指此前连续3日收阳反弹,出现适度的整理消化也较为合理。整体来看,尽管市场热点展开情况逊于前期,但银行、地产、有色金属等机构重仓品种经历了前期调整后走势陆续转强,个股机会仍将较为丰富,短线投资者对于年报预期较好的个股应加以关注。而操作上,投资者应是把握热点,而不要盲目追涨。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云铝股份(000807)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 ,该股今日盘中创出新高,建议后市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云铝股份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云南铝业2006年净利润同比上升122%至3.13亿元人民币(每股收益上升122%至0.573元),高于我们预期18%。利润的增加主要因为06年铝产品平均售价同比增长了25%,另外,电解铝的产量达到37.8万公吨,同比上升了19%,也促进了公司盈利的增长。同时,公司宣布每股派息0.45元。  06年4季度业绩大增。06年4季度,云南铝业的净利润同比上升477%,环比上升236%。公司06年4季度的毛利率也从06年3季度和05年4季度的9%上升至19%。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4季度氧化铝价(19320,140,0.73%)格大幅下跌,从而导致06年4季度产品的单位成本环比下降7%。此外,平均售价季度环比上升4%,这也促进了公司的业绩增长。
  公司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确定的中国十三家重点铝企业之一。05年公司电解铝生产能力达32万吨、产量为32.4万吨,碳素制品生产能力达18万吨、深加工能力达10万吨、综合生产能力近60万吨,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铝生产企业之一。公司在云南文山州合作建设的氧化铝项目有望在08年投产,届时公司将演变为上游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一体化的铝类企业。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云铝股份,有色金属板块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 短期调整后形成上攻态势,盘中表现较强。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一直处于机构资金流入状态,随着股价的上涨流入资金也不断的增加,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但是大盘短期却处于高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注意大盘风险适量操作。中线个股却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中线却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建议该股操作以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确定的中国十三家重点铝企业之一,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公司收购了55%的文山铝业公司,独家拥有文山州内全部铝土矿的开采权,目前探明储量为3385万吨,还拥有探矿权超过10个,意味着未来云铝股份控制的铝土矿资源将不断增长。操作上, 今日形成突破,后市重点关注!

 

《新机构时代》软件--投资报告、业绩预测、专家服务、盘中动态选股、机构决策引擎等五大金牌赢利秘诀。欲知详情请致电:010-88018801 或登陆www.8801.com.cn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