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有望带动大盘挑战三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7:33 新浪财经

银行股有望带动大盘挑战三千点

  周五大盘体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格局。在经过连续的三天反弹后,大盘已感受到了上档短线抛盘的压力。盘中热点板块包括药业、有色金属、钢铁、电器、商业连锁等板块涨幅居前,封闭式基金板块相对强势。汽车、军工、地产、通信等板块跌幅在前,是盘中的主要做空动力,权重股的回落是股指整理的原因。跌幅榜上高价股较多。但我们也看到了当日下午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出现了快速上攻走势,对大盘的稳定和继续反弹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工行也由此突破了30天均线和60天均线的压力,同时也突破了前期形成的中期下降通道,在这样的作用下,我们认为,后市市场将在工行的带动下,有望再度向3000点发起进攻。不过,在工行启动之后,相当数量的个股却出现了下跌走势,这也表明短期操作的难度开始增大,因此,后市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工行的走势,其将成为大盘风向标。

  本周两地股市在曲折中反弹,双双收出了带有一定上下影线的周阳线,上海全周与上周相比缩少1100亿元,深圳则缩少了486亿元,两市总体量能与上周相比萎缩近1600亿元。从成交量的角度来看,明显与上周出现了同步萎缩,缩量反弹的趋势比较明显。从本周的市场表现来看,包括奥运、军工、地产、金融、医药、农业等板块均有良好的表现,尤其是医药板块借助医改的推动受到市场的积极追捧,如浙江医药三普药业万东医疗普洛康裕等等大幅上扬,成为本周市场的一大亮点。从行业背景角度来看,2006年新医改方案中确定了“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规范公立

医院管理”的方向。而温总理在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再度强调指出,要加快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着眼于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市场普遍认为,“医改”将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沉寂了整整两个多月的权重指标股尤其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近日逐渐企稳回升,特别是在周五市场中,两大权重银行股发力上攻,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从市场搏弈的角度来看,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和行情发展重要风向标的金融板块以及权重指标股群体,未来300指数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正式施行仍将在极大程度上增强其流动性,主流机构不可能因为权重指标股近期处于阶段性的休整而选择战略性退出,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进一步期待。如果从行业角度来看,国内银行股的长期价值在于盈利模式转型和我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在经历了政策重组、资产剥离、公司治理改造和引进战略投资者后,国内银行在制度架构上已经初步具备了现代
商业银行
的硬件内核,行业处于跨越发展的临界时期。已经提交的税改草案一旦通过实施,将对银行业将构成重大利好。

  综合分析,下周大盘仍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并有望再度挑战3000点。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