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商银行龙抬头 引领股指入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7:10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龙抬头引领股指入新春

  一、市场描述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开盘1934.49点,最高2962.42点,最低2891.81点,收盘2937.91点,涨9.90点,量能达到909.7亿,较上一交易有所放大。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均出现回落,但午后随着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类个股展开强劲上扬,沪深两市股指出现一波强劲反弹。上证指数再度2950点附近。而市场成交金额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温和上涨。综合来看,市场近几个交易日连续温和上扬,无论是权重指标类个股还是题材类个股均有良好的表现,市场人气有所回升,但另一方面市场依然存在一些不明朗因素,投资者从稳健角度仍宜适当控制仓位。

  二、热点追踪

  

封闭式基金、化纤、钢铁、金融、ST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而汽车、机械、航天军工则出现较深幅度回落。由于基金景福基金景宏以及基金景博公布分红方案,短期均做到市场的关注。而钢铁股中的莱钢股份武钢股份大连金牛,有色金属股中的云铝股份、南山铝业等位居市场涨幅前列。而跌幅前列是洪都航空长安汽车以及中联重科等。

  三、外围市场扫描

  3月9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436。港股早前急挫后反弹,今早转趋牛皮,恒指高开84点后升幅收窄,半日报19,178点,升3点;国指升26点,报9,186,大市成交缩减至280亿元;H股方面,下周一(12日)染蓝的国寿(2628-HK)及工行(1398-HK),续升0.7%及0.23%;惟平保(2318-HK)指两税合并对公司有轻微负面影响,股价挫1.57%;财险(2328-HK)亦软0.91%。中资银行股方面,交行(3328-HK)全年多赚33%至122.7亿人民币,表现属预期下限,股价回吐1.92%;招行(3968-HK)称06年净利润增达50%以上,股价亦回吐1%;建行(0939-HK)持平,中行(3988-HK)则微升1.07%。

  四、中线主流跟踪

  银行业07年和08年前景广阔。未来国内银行业将继续保持较高的盈利增长速度。预计07年和08年全行业整体贷款将分别保持14%和13%的温和增幅。由于07年开始抵押贷款面临重新定价,因此净息差有望进一步扩大。07年平均净息差将从06年的2.36%提高至2.45%。银行卡业务和个人金融服务收费将推动非利息收入的增长。08年企业所得税并轨将进一步拉动银行业盈利增长。预计07年和08年国内银行将分别录得27%和30%的盈利增长。重点关注: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民生银行(600015)、招商银行(600036)。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