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一轮上涨行情有望在下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06 新浪财经

新一轮上涨行情有望在下周展开

  春节过后的几天,南方的天气已经有了夏天的气息。有天中午,儿子在家竟然开起了空调,我斥责道:“太夸张了吧,这才初春呢?!”

  最近几天,听广播上说“东北人民正在战风斗雪”,冷空气快速南下,这几天出奇的冷!没想到啊,去冬今春以来,最冷的天气出现在初春三月。儿子从学校打来电话说“老爸,这么冷,这是春天吗?”

  我没好气地回答:“这不是春天是什么?这就是春天,少见多怪!”

  股市的走势也象初春的天气变化反复。大盘节后直接被拔高至3000点以上,快速回落。步入长达近两周的强势调整…….

  叶弘认为:经过了近期的调整,大盘下周有望展开新一轮上行走势。

  我们看到:尽管经过了强势的整理,但市场心态仍然不踏实。毕竟大盘仍然处在相当高的位置,这期间的每次调整或回落,往往都是草草收场。很多人轻仓或是空仓,等待一个期待中的低点,但总是一再落空。

  这也正是这轮前所未有的牛市行情的不同寻常之处!

  应该讲政策调控股市的力度,是明显和强劲的。成思危副委员长“股市泡沫正在形成”的判断,应该也代表着管理层对于目前股市的基本看法。问题是:看好中国股市的市场力量,从不同的方向日益向股市聚集:看看每天新股民开户的数量,看看股市中相当一个时期以来,每天持续千亿以上的成交量,看看每天的成交量中是出来的资金多?还是新进入市场的资金多?再看看新的投资基金发行让购,在银行门前排起的长队……

  政策面这样明确而强烈的调控信号,如果在以前的股市,大盘肯定大踏步后退。而这次,政策调控下的市场,让我们看到了日益强大的市场力量,对于政策性的调控所表现出的理性与冷静,而不是以前的恐慌性出逃。

  或许我们还应该有一个心理准备,面对今天这样前所未有的牛市行情,政策层面也有一个适应和评估的过程,至少政策调控股市的力度和手段,不再如以往那样的强制与刚性,以市场的手段调剂市场,或许是今天我们评估政策调控股市的一个主要角度。

  大盘两度在3000点上下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与调整。现在大盘又来到了3000点附近。很多投资者朋友会满脸狐疑,这就算调整了?

  叶弘认为这就是调整,强势调整!看看盘中吧: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这些前期霸气十足的大蓝筹,在个最近两个多月时间里,表现的多么低调、谦虚、宽容、温顺与压抑,当大盘再度来到3000点附近时,当盘中的低价股已经基本完成了全面的补涨,甚至连ST也都鸡飞狗跳式的上涨之后,我们没有理由再度要求这些价值蓝筹品种,再度这样压抑自己!叶弘预计它们后市有望缓步攀升,在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这些低价的价值蓝筹群体,有望逐步找回理应属于它们的价值尊严!

  以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为代表的价值蓝筹以狂飙突进式的拉升将大盘推至3000点附近,引发政策性调控,大盘回落……

  低价题材股的全面补涨再度在春节前后将大盘推过3000点,鸡犬升天似的上涨终究根基不稳,大盘几乎以跌停板的方式,修正着市场的浮躁与狂热……

  现在的问题是:谁将再度领衔后市?

  我的观点是:后市的热点,将会是多元化的,蓝筹股一统江湖,或低价题材股独领风骚的大波段格局,将被重新洗牌,蓝筹股中的强势个股和低价股中的潜力品种,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大盘上行,但指数上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市场无限的生机,将主要在个股行情的精彩演义…….

  在个股的选择方面,叶弘的建议是,不论是蓝筹,还是题材股,还是尽量选择低价一些的品种,波段操作。

  叶 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