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市:如何把握市场的运行节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4:31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如何把握市场的运行节奏

  近期市场在多重因素利空利多交织的状况下走势胶着反复,投资主题模糊,盘中震荡剧烈,体现了震荡调整市道的主要特征,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较多,长期基本面向好因素中暗含了技术面上升力度较弱的隐忧,我们在近期的系列文章中分析了实现的矛盾和美好的预期,仍然只能得出市场处于震荡调整格局的结论。中国成立外汇投资可能是收回过多流动性的现实解决办法,且不谈未来外汇投资公司是否能够在境外投资中获得收益,但外汇投资公司解决一部分银行体系流动性过剩的问题和金融企业贷款冲动,实际上也是货币供应收缩的信号,我们暂时不能确定外汇投资公司对资金的收缩力度有多大,但央行发行1000亿票据利率达到3.05%被市场看成是加息的前兆,更有意思的是在研究各大基金机构的报告时,笔者发现了非常大的差异性,从乐观的方面讲,机构分歧是形成风格投资基础;但悲观一点说,在长期趋同后的分化首先就会导致部分品种被多杀多。有的机构注重挖掘钢铁电力等价值低估的品种,提倡坚决出清地产和金融股;另一些机构则认为金融股基本调整到位,甚至主动加码地产股,还有的机构热衷高成长的技术股、航天科技、农业环保核自主创新等,这样一来前期的主流品种走势一片模糊,投资者也逐渐在差价波动中迷失方向;

  读者朋友可能感到本栏也被市场震晕了,其实恰恰相反,只有单边的牛市和绝对的熊市大家的观点才会基本趋同,分歧之后市场没有出现混战已经是幸事,至少证明我们还活在牛市,不过是牛市中的休整期而已。当然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不会十分明显,但制度性变革迎接

资本市场开放、上市公司因外延式增长(资产注入)和
人民币升值
三大基本因素没有改变,所以近期的震荡调整性质和去年6、7月份一样,调整的空间不大时间较长。本栏还是维持大盘在2500-3100箱体持续调整4-6周的判断,从周线来看现在已经调整了两周,后面3月下旬和4月中旬之间还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相反短期股指向上突破营造的空间越大,则未来调整的幅度越深,直到完成A-B-C三浪调整。比如本次市场如果携两会春风高歌猛进到3200点,那么接下来技术上的调整要求就会下调到2300点。下周两会即将结束,市场再度冲顶之际,投资者应该像对保持谨慎,适度放低对盈利的预期。

  中广信息 李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