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类个股和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1:12 新浪财经

ST类个股和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出现了冲高小回落的走势,香梨股份开盘即直奔涨停,而昨日涨停收盘的云天化认购权证早盘也被再次封住涨停,同时,ST股也表现强势,S*ST新太ST兴业均表现强势,和大盘形成跷跷板效应。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开盘后也有不错表现,浦发银行华夏银行都出现高开高走之势。

  钢铁板块出现调整结束迹象,内蒙古发改委表示,目前宝钢集团正在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包头钢铁集团洽谈重组事宜,实现强强联合的前景较为乐观,由此可以预计,在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已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各地

钢铁业的重组进程也有可能加快,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从个股的热点来看,整个市场重新形成了以基金重仓股领涨为特征的热点格局,其中银行、证券普遍受到追捧。另外有色金属同样在龙头股驰宏锌锗昨日冲击百元大关的鼓舞下整体走高,这些热点都表现出新基金成立后它们的投资方向对市场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盘中仍有一些板块因为产业政策的调整而出现了回落的行情,特别像今日汽车股全面下跌表现得最为明显。

  总体来看,整个市场仍然在2900点附近窄幅波动,短期走势已连开三阳,显示出整个政策面和信息面比较稳定的特征。同时又由于新

开放式基金恢复了限量的申购,因此大盘资金面也比较宽裕,再加上
新股发行
节奏的放缓,大盘因此在最近三天中连续走强。预计在两会召开期间指数不会有太大的转折行为,后市有望延续整理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