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今天会不会黑色星期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22 容维投资

机构论市:今天会不会黑色星期五

  昨日大盘略做高开,开盘后一度急跌,探抵2871点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向上反弹,收出日K线上连续第三根反弹阳线,不过成交量却总体萎缩。

  盘中走势以及近期盘面表现,深强沪弱迹象还是相当明显。深证大盘,尤其深证综指不断将盘中高点刷新,上涨1.73%,而上证指数却在午后开盘不久创下2921高点后转入横盘,直到快收盘才借助尾盘拉高创出日内高点,涨幅1.08%,同比观察,深证成指表现也弱于深证综指。这两大市场,尤其成分指数和综合指数走势出现的微弱差异,其后深层次原因应是大盘权重指标股与多数品种的走势差异。大盘指标股历经上半年连续拉升后,普遍积累了较大的涨幅,包括工商银行(601398)、中国银行(601988)去年年末甚至连续涨停,大幅上涨后,该类品种普遍连续回落,持续在下降通道中运行,“大盘蓝筹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不排除短线的超跌,成交普遍非常低迷背景下被短线资金冲击,有快速上冲机会,不过较长视角观察,该类品种显然并未完全调整到位,大规模上攻行情再次展开的时机尚不成熟,从两市股指表现的差异上,建议逢冲高更多减少对大盘权重指标股的配置,还是适当多关注盘中补涨个股的挖掘。

  大盘虽然三连阳反弹,不过成交量放大的配合并不理想,从容维软件观察,目前对具备领先指示作用的两市B股指数、包括深证成指顶圆图阶段性高点提示再度给出,容维软件对市场的顶圆数量也在600只左右,容维顶圆数量超过500以上,往往对应反弹的强弩之末,接下来有长阴杀跌风险,建议注意提防冲高滑落风险。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