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相投顾:行业整合构建投资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00 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行业整合构建投资主线

  未来牛市预期不变, 基金重仓股短期表现弱主要受流动性和基金持仓结构调整的影响。猜测短期大盘走势的意义不大,也难以准确。但可以认定短期出现改变市场趋势的利空的可能很小,那么市场近期调整的幅度也难以超过10%。

  06 年、07 年上下游行业业绩的全面增长,上市公司盈利最好盈利时期。上中下游之间的均衡盈利结构会促进企业盈利的持续性增强,这是支撑股市发展的基础。

  在大的经济增长背景下,行业整合与整体上市不能简单归结为一个短期的投机题材,而是长期的投资主线,那么投资策略就变得很简单,只要把握优势企业就可以分享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如果掌握整合预期就会获得更高的超额收益。按照主业清晰、做大做强的基本原则,就可以很容易在央企中找到可以投资的对象,不会犯方向性错误,同时在时机与进度上需要关注,而没有必要依赖获取内幕信息。

  行业存在的过剩隐患与集中度低是促进行业整合的根源,而整体上市不过是最能够引起股市关注的一种整合形式。整合不一定带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但整合会带来经营的稳定性、持续性。在具体的实现方式上,取决于利益的权衡,结果必然是面向大股东的增发更能体现业绩的爆发性增长。

  整体市场会维持牛市的态势,而最简单应对的策略就是长期持有,因为牛市本质就是资产价格的不断重估。在牛市中,更多会演绎一种结构性的变化,把握结构性变化的机会则可以获取超额收益。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