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时空敏感点对反弹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20 新浪财经

关注时空敏感点对反弹的影响

  虽然昨天下午市场在2900点附近出现了一定的调整,但在持续高涨的做多热情的助推下,早盘股指只是稍微回抽2871点后就又展开了震荡上攻,并一直持续到下午收盘,最终上证指数再收一光头小阳成功站上2900点。伴随着指数的节节盘升,截止收盘,两市有超过八成的股票上涨,25只个股达到涨停,其中医疗器械、天津、奥运、有色金属等板块的表现较为突出,市场继续在震荡反弹中呈现普涨特征。

  从今天的盘面看,上证指数在进入2900点上方后,个股虽然仍表现的非常活跃,但指数的上涨已经开始逐渐遇到阻力,盘中每一波的上攻力度都在减弱,下午上证指数在放量的情况下也只是微涨了12个点。而大盘今天上攻减缓的主要原因,正是我们在昨天所指出的“大盘权重股整体进入压力区域”,如工商银行(601398)目前又运行到下降通道的上轨附近,中国银行(601988)也已接近下降压力线附近,包括招商银行(600036)、中国石化(600028)在内的许多大盘权重股都受到短中期均线的反压,由此导致当天大盘权重股纷纷进入盘整格局。如短期不能突破阻力,大盘权重股只能再次向下寻求支撑。而以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和热点凌乱的特征分析,大盘权重股一旦出现集体性调整,将会拖累市场整体再次向下。故在目前大盘反弹进入非常敏感时期之际,投资者还是应该密切关注主流权重股的动向,以此及时跟进自己的操作。

  技术上,虽然大盘连收三阳站上了2900点上方,离历史新高也非常近,但目前萎缩的成交量和凌乱的热点仍不支持上证指数快速突破3000点,时间方面,明天开始大盘将进入重要的时间敏感点,因此,在本周末下周初要小心变盘的风险。短线方面,我们认为:暴跌之后的反弹已经进入尾声,市场明天顺势冲高后很有可能在下周进入再次探底,短线仍然是重仓投资者的减磅调仓的良机。而在目前的快速反弹行情之中,如何把握机会,将手中的仓位调整至最佳状态,让自己的操作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领先一步,已成为目前阶段操作的关键。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