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有再度选择方向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25 新浪财经

大市有再度选择方向的可能性

  提要:今天走势意味着从周二开始的阶段性上升,有暂告一段落可能。从技术面看,不排除指数有再度选择方向的可能性。但盘面看走比较大调整的机会不大,而且大盘也存在持续逼空的可能性。关键看几天……。

  今天大盘走出了震荡盘升的行情。从盘面看,没有特别明显的主热点,昨天的主热点券商板块上升力度减弱。

  今天的走势,意味着从周二开始的阶段性上升,有暂告一段落的可能。从技术面看,不排除指数有再度选择方向的可能性。

  一、今天的走势意味着从周二开始的阶段性上升,有暂告一段落的可能。

  今天大盘走出了震荡盘升的走势。指数全天在震荡中走高,热点零零星星,各个板块都有:有色金属板块、钢铁板块、

房地产板块、医药板块,都有个股跑出,但每一个板块中上升的个股都很少。

  上升力度减少,主热点不明显,热点相当散乱。表明,大市上升的动力有一定的问题。这意味着,持续三天的阶段性上升,一方面由于技术性的要求,有休息一下的需要。另一方面持续几天的上升,指数上升了近200点、已重返2900点附近的高位,遇到了不少的阻力,也有调整的要求。

  从盘面看,大市有短线调整的要求。

  而且,我们也要注意到:如果大盘是要再下一个台阶的话,经过这几天的反弹,这里也是一个转折点。

  所以,我们说大盘有再度选择方向的可能性。

  二、从盘面看,走比较大调整的机会不大。

  尽管技术面有调整的可能性,但我们从盘面看,指数作较大幅回调的机会应该不大。

  其一、这几天大盘的上升只有券商板块孤军奋战,没有其它特别有力量的板块加入。大盘总体上是普涨的,市场入市积极性并不高。所以,见顶机会不是特别大。

  其二、从涨幅榜看,只有600282的南钢、600639的浦东金桥、000959首钢,是有一点名气的个股。其他都是一些很冷门的

股票。而且这几只个股也只是三线、甚至是四线的指标股。对指数的影响力很有限。

  所以,我们感觉大市要在这里向下再探新底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尽管我们不能完成排除这种可能性。

  三、大盘也存在持续逼空的可能性。

  这几天指数上升的特点是:以盘升为主要的上升方式,没有特别明显的主热点,基本上是普涨的。这种上升行情表面上很平静,但实际上往往是暗藏杀机的,它很容易会在不知不觉中,大盘就上升了不少。

  目前大市走出的这种急跌、大跌,之后盘升、慢升,新格局,是很典型的反转形态。这是投资者要特别注意的。

  这里的分水岭就在这一二天,如果大盘在技术面明显需要调整的时候,却走出连续的盘升逼空行情,那主力要造反转的阴谋就要被证实了。这是大家要高度关注的盘面情况。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就目前而言,如果比较谨慎地看,大盘的方向还没有最后确定。但如果在持续上升三天后,指数没有进行技术面所要求的回调行情,反而走出持续性很强的上升行情,就是逼空行情了。而且大盘再有一根中阳线,就基本上重返前期高位了。主力敢于高位逼空,其意图就基本可能认定了。

  所以,投资者可以先观察几天,等大局基本确定,再动手也可以。当然,这是以损失一定的空间去换取更大的确定性。但也将面对新的问题:要追高。老的风险是减少了,新的风险却在增加了。——成本高了。选股的难度大了。

  这是每一种方法都要遇到的问题——有优点、也有缺点。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