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三重角度锁定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33 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三重角度锁定资产注入

  延续“套利资产注入”的主题投资策略,可分别从央企整合、股改承诺以及地域经济发展三个角度锁定可能的资产注入。

  寻找角度之一:从央企整合中锁定资产注入。53 家骨干型央企将是未来央企整合的主力军,其将肩负起自身资产整合以及整合行业内其他央企并最终实现整体上市的多项重任。由此,他们直接或间接控股的116 家上市公司值得重点跟踪。剔除部分原属于央企控制,但现已经证实或有明确意向将被借壳或股权处置的上市公司,可发现159 家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达到185 家,其主要分布在中上游的原材料、工业以及公用事业这三大领域。

  寻找角度之二:从股改承诺中锁定资产注入。股改中涉及的资产注入,不确定的只是注入的时间和方式,如果投资者看好的是这块增量资产,就可寻求“以时间换取空间,套利资产注入”。统计发现有超过15 家公司股改过程中存在资产注入的承诺。

  寻找角度之三:从地域经济发展中锁定资产注入。与一国实体经济发展催生虚拟经济繁荣的逻辑相对应,一个地区经济发展后必然要求发展地区

资本市场,而资产注入无疑是最有效的手段。从行业分布来看,存在地域半径限制的行业,如水泥、港口、传媒、农业食品等,往往是地域经济发展中资产注入可能性最高的行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