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试三千:期待破局之手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06 新浪财经

再试三千:期待破局之手出现

  经过连续两天的反弹,周三上证综指报收2896点,站在所有中短期均线之上,形态上显现多头强势风范,3000点似乎又将故地重游。在2540-3000点的大箱体已经形成的情况下,攻克3000点重要压力位的破局之手能否出现?

  消息面:集体做多

  在双头格局已经形成的背景下,周二、周三连续两天上涨超过百点,究其原因还是消息面和周边市场集体做多。两会热烈召开,传出的信息相对偏多。有关管理层的讲话直接化解了市场盛传的利空消息,使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对于土地调控,国土局领导坦言:没有新的政策,2007年的工作重点是落实已有政策;加息与否,央行认为要根据通货膨胀情况而定,目前他们并不认为CPI 指数会进一步上升;对于清查违规信贷资金问题,银监会明确表示没有部署专门针对股市的检查工作;对于储蓄资金分流,市场原本担心央行可能不认可,但两会期间央行领导态度很明确,认为储蓄资金入市仍在正常范围。从上述信息来看,投资者担忧的利空要比预期好出许多。

  周二晚间包括美股在内的周边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也促成了A股在周三的上涨。美国股市周二大幅上扬,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50点以上。市场开始预期能否收复上周的巨大跌幅。

  资金面:一直充裕

  在当前资金推动型的市场,场外资金的信心将直接对市场构成影响。我们看到近期发行的基金认购用“爆棚”来形容毫不为过,后续发行的基金更是将有效支持市场保持强势。本周刚解禁发行的90亿份的信达澳银领先成长

股票基金和100亿份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仅仅在一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根据发行计划,在周四限量100亿份的中海能源策略基金也将发行,由封闭式基金转开放而来的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基金(LOF)3月5日放开集中申购,下周一轮到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型基金将发行,而目前已获得发行批文的基金还包括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基金、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基金等,后市排队等待发行批文的新基金更是多达30多只,同时一些封转开基金如基金金鼎等也将先后开放申购。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来看,多头主力新增资金有望高达数千亿元,因此只要市场不出现趋势逆转的大调整,在整个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大盘仍值得中线看好。

  后市:期待破局之手

  在消息面和资金面的一系列利好刺激下,股市短线有望继续上涨,很可能再次上摸甚至冲过3000点。但是3000 点以上估值分歧仍很大,股市短期内2540-3000点箱体反复震荡的运行格局并未改变,除非有击破这一箱体困局的力量出现。

  可能出现的破局力量会是:一是领涨板块上涨。从去年上半年的有色金属、消费升级,到下半年的银行、地产板块,上涨行情需要领涨英雄的出现,不管是大盘权重股上涨还是新的诸如电力、钢铁等低估值品种成为领涨新军,只要有拉动指数的领涨板块出现,不断激活市场做多热情,投资者在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下,将先后再度杀进市场,从而冲破3000点的阻力关口。

  二是由于外部利好消息的出现,部分机构认同3000点不再是派发区域,大资金敢于在3000点之上继续做多,那么市场将马踏3000点,短线摆脱大箱体震荡格局,迅猛展开新一轮大升浪行情。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