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市:轻装上阵 市场人气积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46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轻装上阵市场人气积聚

  一、市场描述

  周三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851.75点,最高2911.42点,最低2849.65点,收盘2896.59点,涨56.41点,量能达到750.8亿,较上一交易有所放大。

  经历了五个交易日的平静,多头又开始跃跃欲试了,周三早盘在国际市场全线反弹的带动下,深沪两市高开高走,强势上扬,接连突破层层阻力位,并且顺势冲击2900点,两市大盘下午开盘后继续上涨,由于大盘重新站上了5日线,技术形态得到了修复,短期市场人气开始恢复。整体来看,随着最近基金发行火爆,基金发行速度也开始加快,新基金大举入市将进一步封闭大盘的下跌空间,但是也不可否认的是3000点整数关口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屡次冲击失败使投资者多了一道心理障碍,因此投资应以小仓操作为主。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大盘蓝筹股、基金重仓股的企稳反弹对整个市场起到了促进作用,个股活跃。金融板块与参股金融板块今天双双走强,而金融板块中今天活跃的主要是券商股,随着中信证券有望发行H股,受此消息刺激,中信证券大幅上扬从而带动券商类个股全面启动,而银行股表现平平。铁路股未来的资本运作机会主要在于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整体上市带来业绩增长,大秦铁路的启动带动两市铁路板块的走强。机械板块今日位居两市涨幅第一,西北轴承、北方天鸟、三一重工等涨幅居前,另外化纤、建材、纺织服装、奥运等表现也十分活跃。

  三、外围市场扫描

  3月7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436。内地股市造好,H股持续反弹,下周一染蓝的国寿(2628-HK)重返21元水平,财险(2328-HK)及平保(2318-HK)同涨逾4%。“五行”方面,下周同样染蓝的工行(1398-HK),获偷步买货,股价续升;中行(3988-HK)、建行(0939-HK)及招行(3968-HK)、交行(3328-HK)跟随上扬。资源股方面,油价回升,中石油(0857-HK)微升0.11%,中石化(0386-HK)升1.87%;煤炭股弹力较佳,神华(1088-HK)拟于内地A股上市,并收购母公司风电资产,股价再涨3.7%,带动兖煤(1171-HK)及中煤(1898-HK)上扬。航空股方面,国航(0753-HK)、东航(0670-HK)及南航(1055-HK)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四、中线主流跟踪

  我国的水价包括四部分:水资源费、水利工程费、城市供水价格和污水处理费。我们认为污水处理费、水资源费、水利工程费和城市供水价格都将大幅度上涨——根据建设部要求,所有城镇均要开征污水处理费,且污水处理费要达到0.80元/立方米以上;提高水资源费以体现出水资源的稀缺程度;而城市供水价格将上涨使投资者获得合理回报,根据《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供水企业合理盈利的平均水平应当是净资产利润率8%~10%,目前大多数供水企业处于亏损或微利状态。水价上涨的受益者是直接面向终端用户的自来水公司。重点关注:首创股份(600008)、原水股份(600649)、南海发展(600323)。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