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稍稍放大 股指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6 新浪财经

量能稍稍放大股指继续反弹

  周三大盘震荡反弹。受人民币汇率昨再创新高的影响,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然后单边震荡上扬,站上10日均线,午后震荡中略有走高,至最高2911.98点和8162.72点,收盘时以小阳线报收,盘中涨停个股有所增多。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微增,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375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正在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温总理此前在今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大力发展公司债券”,这是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中首次采用将企业债与公司债并立的提法。

  汇正财经观察到,正在参加两会的多位代表、委员均建议,应由国务院

证券监管部门制订相关管理办法,依据证券法有关规定,对市场化商业主体发行的公司债券实行集中统一监管。公司债将区别于国家大型重点建设项目债券(可理解为现行的企业债)、政策性银行金融债、短期融资券等品种,分别由不同的监管部门实行不同模式的管理。

  盘面上,热点板块包括3G通信、钢铁、农业、装备机械、有色金属、券商股等。此外,地产、水利电力、化工、传媒等板块走势强劲。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为首的大盘指标股走势坚挺,基金板块集体飘红,对大盘人气起到提携作用。个股方面有湘邮科技大秦铁路、康强电子近30只个股涨停,中体产业、新五丰包头铝业高鸿股份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ST类个股跌停的较多。

  最近几天北京正在召开“两会”,使我们能够听到更多的声音,比较起来利好的较多。如“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表示,希望今年能够把中关村代办股份转让试点进一步扩大。至于是否扩展到中关村高科技园区之外其他科技园区,现在正在研究,还没有确定。” ;“我们没有专门部署去查股市的问题,我们是查现在的授信主体违背原来的资金用途,挪用银行资金的问题,这个事情任何时候都要作为一个重点风险来防范。”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天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后,面对媒体做出了澄清。“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表示,国资委鼓励红筹公司回归A股市场,在回归方式上,不管是在内地交易所直接挂牌,还是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回归,具体的回归时间,主要也要由公司自己来确定。”与此相对应,两市股指也开始了小幅反弹,周二、周三权重股都有所走强。我们认为,本周的走势极为关键,极有可能是震荡中伴有反弹的一周。对于目前的复杂局面,投资者应该持有怎样的心态较好呢?我们认为,在“两会”召开的重大时间点上,大盘走的并不强,“两会”结束以后恐怕也好不到哪儿去的,因此应树立震荡中有反弹,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的思路。在操作上进行减仓,在板块上围绕热点进行选择,在品种上持有强势股,以积极主动的调仓换股来应对复杂的震荡局面为宜!

  短线预计周四股指看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