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活跃度回升 大盘继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4:07 新浪财经

个股活跃度回升大盘继续反弹

  世基投资

  大盘震荡反弹,前期调整充分的地产、银行板块走势回暖,大秦铁路中信证券等龙头品种更是大幅上扬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为首的大盘指标股走势坚挺,基金板块集体飘红,科技、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类个股还联袂大面积劲升,表明市场目前已出现转强迹象,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在经过春节长假“发酵”之后,基金申购高潮随着节后新基金发行开闸再现抢购风潮,其中继上周建信优化配置资金100亿发行额度在短短一小时被抢购一空之后,3月5日、6日限量90亿份的信达澳银领先成长

股票基金和100亿份的汇添富成长焦点基金先后在一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另外3月8日限量100亿份的中海能源策略基金也将发行,由封闭式基金转开放而来的长城久富核心成长基金(LOF)3月5日放开集中申购,3月12日华富成长趋势股票型基金将发行,而目前已获得发行批文的基金还包括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型基金、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基金等,排队等待发行批文的新基金更是多达30多只,同时一些封转开基金如基金金鼎等也将先后开放申购,目前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来看,将给市场带来几千亿增量资金,而在市场资金面仍较宽裕背景下,股指能否摆脱盘局展开新的升势仍需关注后续能否有走势持续性较强的热点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