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新兰德:复杂反弹还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51 上海新兰德

上海新兰德:复杂反弹还将延续

  经过昨天盘中的暴跌后,市场的做空动能得到了一定释放,今日早盘上证指数只是稍微回抽2756点后就出现了快速回升,下午还一度攻击到2866点才遇阻回落,最终收出一根中阳重新回到20日均线上方。综观整个市场,虽然当天大盘权重股的反弹力度明显增强,但相比前几日的盘面,个股活跃度却开始降低,涨停家数明显减少,而成交量也是半个月来最小的一天,市场缩量反弹的特征十分明显。

  对于“两会”期间市场展开反弹,我们早在2月27日大盘暴跌之初就已经有了提前预期,而市场也正好是调整到昨天“两会”开始时才探出了一个低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天以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出现集体性大涨,不仅与香港金融股的大幅回升遥相呼应,更为重要的是其作为市场的领跌品种,今天反而开始担当起多方主力军的角色。这与我们在昨天的内部《会员资讯报告》中所明确指出的:“国内金融股开始进入重要的支撑区域,而且香港的金融类H股也都进入重要的技术支撑区,明天开始香港和国内金融股的表现将十分关键”的观点基本一致。今天的香港恒生指数和国内A股指数正是在两地银行和保险类个股的强力带动下出现大幅反弹,香港恒指涨幅超过2%,香港国企指数更是受银行股影响大涨近4%,而这种短期反弹的主要力量转移到金融、地产等前期一直做空的大盘权重股的市场特征,说明现在市场主力的护盘意图比较明显。

  不过,在今天上证指数涨了近2%的背景下,市场的活跃度反而不如前几日整理过程中的水平,当天成交量明显萎缩,指数的上涨主要是来自部分金融等大盘权重股的贡献。虽然金融等大盘权重股的反弹,短线还能得到延续,甚至会成为股指本周反弹的主导力量,但今天许多个股对权重股强拉指数的反弹并不配合,还有部分个股逆市出现调整,反映出目前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巨大,这将导致“两会”期间的反弹的格局也将会是复杂多变,盘中上上下下的反复折腾还会经常出现。

  技术上,目前大盘仍然是在2月27日暴跌之后的整理平台内大幅波动,截止今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指数收盘价高于2月27日巨阴线的收盘价。而且近期上证指数围绕20日均线附近的纠缠尤其明显,多空双方对这条中期均线的争夺十分激烈。但目前看多空双方都没有到足以击垮对方有效突破该均线的地步,因此,20日均线短期内还将成为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短线方面,我们认为:市场在本周总体上将维持复杂的震荡反弹格局,盘中的震荡会比较剧烈,明后天甚至还有回抽2800点的可能,上档强压力区仍然是在2900点上方。操作上,在反弹过程中,个股将会出现分化,投资者不要因为短期反弹而对市场过于乐观,因此,现在还是需要保持稳健的操作原则控制仓位,可以在调整过程中选择和观察后期的潜力股。而在目前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市场,如何让会员在回避风险的同时,能够在未来的底部率先介入领涨大盘的潜力大牛股,将是我们07年的首要目标。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