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本周行情:降低你的赚钱欲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10 新浪财经

本周行情:降低你的赚钱欲望

  我们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大盘正在作强势的调整。

  什么是强势调整?在叶弘看来,牛市的方向没有改变,每天的成交量显示市场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热情,但市场热点更替频繁,短线看起来热闹,但操作的难度相当大,市场也没有提示那些板块,那些行业,将可能是后市热点的主流方向…….

  一、大盘的强势调整,有望在本周结束

  所谓强势的调整,一般时间上不应该太长,在这么高的点位,如果大盘长时间的震荡,牛市的基础肯定会发生动摇。本周情况比较特殊,“两会”无疑是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这在相当程度上也淡化了市场炒作的激情,“两会”期间,大盘保持相对的平衡,也是市场的一种理性选择。

  对于中国股市趋势性的判断,以及是否已经产生泡沫,尽管争论的各方保持着相对的克制,但中国股市仍然是

人大代表们探讨的话题之一。而周边股市的动荡,也为眼下的中国股市带来了不确定性影响,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尽管牛市的方向没有改变,但短期内叶弘仍然建议:应该考虑适当降低你的短线获利冲动,理性面对大盘的调整。

  从各方面的市场因素判断,叶弘认为这样的调整有望在本周结束。至少下周的行情会再度活跃起来。我们现在所选择的短线波段目标,应该考虑在下周是否能够为你带来机会?

  二、调整正好布局,选择股票的方向仍然在低价区域

  选择低价股,不是叶弘的选择,而是市场的选择。我们应该做的只是顺势而为。大盘如果处在主升行情阶段,持有并选择强势高价股是没有问题的。而在调整市道,选择低价潜力品种,也是一种理性的选择。目前的调整,其实也是机构投资者顺势在盘中进行资产整合,重新选股布局所形成的。这也意味着,后市的主流热点尚处于市场的选择与酝酿过程中,而不甘寂寞的短线资金,也只能够在相对低价品种中快进快出,才容易达到短线获利的目标,低价股的应运而生,题材股的夸张性炒作,就成了调整市道中的亮丽的风景。叶弘的建议是,近期的选股,还是以低价潜力股为主。大家不妨看看前期给大家推荐的低价股广济药业(000952),美达股份(000782)近期的走势。不在于它们涨了多少,叶弘重视的是它们在大盘大幅震荡期间所表现出的从容上行的精神。这样类型的股票,是叶弘近期向大家推荐关注的主要方向和目标,它们所具备的市场功能,一是回避大盘震荡的风险,二是短线获利能力比较强。这两点在大盘调整市道中,表现的最为突出。

  三、大盘指数的可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推动大盘上涨的力量,主要来自于高价股或价值蓝筹品种,而大盘下跌同样是来自于它们的获利出局造成下跌的拉动。不论是它们下跌的时间,还是下跌的空间,都已经比较充分。如果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打击,它们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对限。它们的回稳和盘整,是大盘相对平稳的主要市场因素,它们的主动回调,也为它们后市的再度启动行情,准备着必要的条件。但近期在它们身上赚钱难,但预期它们还有大的下跌也不现实。在操作上,我们不妨将大盘的指数看得淡化一些,集中精力于个股机会的把握与买卖点的研究与操练。

  在中国炒股日益大众化,你只要做个有心人,不断总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样的牛市过程中,我相信你会找到赚钱的感觉的。

  个股方面,还是建议关注低价品种:三环股份(000883)、银泰股份(600683)。

  叶 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