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渤海论市:警惕风暴的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23 新浪财经

渤海论市:警惕风暴的到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指出,今年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扩大直接融资规 模和比重;稳步发展股票市场,加快发展债券市场,积极稳妥地发展期货市场。另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 川昨日表示,居民有权利选择投资渠道,一部分储蓄资金进入股市是正常的现象,从流入股市的储蓄资金总量 来看,目前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尽管股市近期出现了剧烈震荡,但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却丝毫未减。昨天发行的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基金 首日即告罄,该基金发行量主要集中在建设银行,不到一小时,建设银行就将其所分配的份额销售一空。看来 ,基金发行热潮在短期内仍然不会减退。

  目前正值两会,管理层近日不时强调大力发展

资本市场和推进金融改革,由于我国经济仍处于高增长周期 、上市公司业绩大增和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因素,刺激着我国股市在2006年涨幅全球称冠,目前这些源动力仍没 改变,中国牛市将继续。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昨天表示:"全民炒股是不正常的。"他告诫说:" 股市风险自担,而且风险比较大。直接去买

股票,首先不可能掌握足够的信息,其次没有这个精力。"

  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虽然银行为首的权重股拉抬指数,但也仅仅是技术上的反弹而已,现在正是投资者降低仓位的时机。上周大跌之后,看起来似乎短期内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但在目前这股补涨能量充分宣泄之后,市场极有可能展开全面调整。因此,眼下我们的策略是警惕风暴的到来,不惧震荡,继续减仓观望。

  渤海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