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能环保题材个股表现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14 新浪财经

节能环保题材个股表现活跃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整理,整个A股市场基本保持震荡整理的格局,昨日一度受到港股大跌的影响,而有超过100点的回落。不过尾盘的积极回升仍然显示了市场逢低买盘的踊跃程度,今日开盘后整个大盘继续以震荡整理为主,波动幅度不大。未股改的公司普遍涨幅居前,SST幸福S宝龙开盘即被封住涨停,同时,航空股也有不错表现,海南航空早盘即出现高开高走之势,而中信证券受拟发行H股消息的刺激,股价也表现强势,并带动了金融板块的走强。节能环保题材个股表现活跃,除2006年,我国近4年的能源消费增速几乎都超过了经济增速。2003年到2006年,我国能源消费增速高达15.3%,16.1%,10.6%,9.3%,而同期GDP增度分别为10%,10.1%,10.4%,10.7%,这使得节能降耗任务将十分艰巨,而对于节能环保行业的公司则面临着不错的发展机遇,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从整个市场的趋势来看,自上周二出现了一根历史性的大阴线后,沪深两市A股的跌势有所收敛,并且随着两会的召开,市场的注意力也逐渐从证券市场转向政府新一年度的工作报告。可以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未来一年经济发展所提出的新要求和一系列宏观调整的措施及其力度才是决定整个市场中线走向的根本因素。

  总体来看,建议投资者现阶段更多地关注一些市场基本面上的信息。基金重仓股互有涨跌,金融板块、高价股板块和钢铁板块都有不同程度的反弹,这有望对大盘的继续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